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锡山公安打防宣并举强势推进禁毒工作

时间:2019-11-13 17:27    来源: 锡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204
发文日期
2019-11-13
公开日期
2019-11-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锡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锡山公安打防宣并举强势推进禁毒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锡山公安分局以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为主线,广泛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积极预防和遏制毒品蔓延,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零容忍”,不断深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在全区禁毒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围剿。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以禁毒工作为己任,始终将严打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作为禁毒工作的核心来抓,努力提升全区禁毒工作水平。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和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模式,禁毒工作持续有力推进。全区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始终把严打毒品犯罪作为禁毒工作的首要任务,以“多破案、破大案、摧网络、挖毒窝、抓毒贩、多缴毒”为主攻目标,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强化缉毒破案专业工作,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施以重拳。

  二是堵源截流,强化涉毒管理。严格依照国家法规,对涉业单位实行行政许可和定期查验制度,加强日常培训、日常管理和日常监管,确保近年未发生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的情况。分局禁毒部门落实管理责任,建立推广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实名制度、业主经营资格禁毒监测制度、场所内部“红袖套”巡查制度、员工岗前培训制度以及禁毒工作告知承诺制度。在此基础上,以公复娱乐场所为重点,严打群体吸食毒品活动,对贩卖、提供和聚众吸食毒品等问题多发、易发的宾馆、迪吧、歌厅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禁毒告知、承诺制度,强化定期巡查、突击抽查和秘密检查,及时打击现行吸毒违法活动,并依法严肃追究经营管理人员责任。

  三是以人为本,创新长效机制。全区公安机关以户籍地为原则,逐一核对动态库内的人员数据,如实填写《吸毒人员登记表》,切实掌握吸毒人员管控动态。积极会同教育、司法、文化以及工、青、妇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突出青少年、无业人员和流动人口这三个重点,加强禁毒斗争的全方位宣传发动和宣传教育,营造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