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时间:2019-10-18 13:45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19-01422
发文日期
2019-10-18
公开日期
2019-10-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有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市公安局结合上级有关部署,决定即日起,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此次行动聚焦当前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风险隐患,全面打响“两客一危”隐患清理、高危车辆严重违法查处、联动共治、交通安全设施突出问题整改、交通安全警示曝光“五大集中攻坚战”。

公安部门将协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全面深度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动态监控、车辆例检、维护保养和驾驶员安全教育有没有落实,对落实不到位的一律联合约谈、通报曝光、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一律责令停业整顿;严密从业人员审查制度,对“两客一危”驾驶人开展一次拉网式比对审查,不符合条件的,一律通报企业暂停营运、调离驾驶岗位或予以辞退。

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在省界、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重点景区、治超检测站等关键节点,设置联合检查站点,对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车辆实施全覆盖、无缝隙严查严管。对“两客一危”车辆逢车必查、违规必扣、违法必处,严查车辆营运资质、严查轮胎制动等安全机件、严查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严查“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做到违法不处理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行。对超载车辆,特别是“百吨王”,一律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驳载工作,对车辆非法改装的,该拆除的一律拆除、该切割的一律切割,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罚。同时,针对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轮式自行机械车、变形拖拉机等工程运输重点车辆,严查严处闯红灯、超速超载、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并建立渣土车“黑名单”制度,实施通行证限办。

落实转递和抄告制度,对异地营运的重点企业车辆信息,通报转递相关省(市)缉录入查布控系统,实行“一地违法、多省通报、处处被查”。对在我市违法多、事故多的外地籍营运车辆,抄告交通运输部门转递所在地落实源头监管措施,存在重大风险的,建议停止经过我市营运线路的审批。加强与周边公安部门协作,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跨区域常态化统一查缉整治行动,形成联查联控的严打声势。

将会同交通运输、住建等部门,全面排查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坚持边查边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全面规范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真正发挥交通标识的安全行车防护线、带电法律高压线作用。

全方位、高频次开展警示曝光和宣传提示,重点曝光安全隐患突出、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两客一危”企业及严重违法违规的“两客一危”车辆。加强交通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所有客运车辆出站前,必须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向社会公布“两客一危”车辆严重违法违规举报电话,对受理的举报线索,及时组织核查、处理,对查实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一律公开曝光。

公安机关提醒:此次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公安部门将下狠手、出重拳,对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绝不含糊、绝不手软、绝不留情,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和信用评估、新闻曝光等多种手段,综合运用检查、扣押、整改、行政处罚和追究刑事责任等多种措施,坚决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