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滨湖分局扎实举措全力投入护校安园工作

时间:2019-09-30 14:00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185
发文日期
2019-09-30
公开日期
2019-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保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滨湖分局扎实举措全力投入护校安园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滨湖分局根据上级系列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创新举措、强化落实,有力确保了辖区校园持续平安稳定。

  一、争取支持,凝聚合力,全力打造滨湖特色护学岗队伍。为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安全有序,分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筹措600余万元资金组建85名常态化专业化公安护学岗辅警队伍,并组织开展队列、辅警装备使用技能等实战培训,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有效处置。树立公安护学岗公示牌,标注护学岗的上下岗时间,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监督电话。制定下发《滨湖分局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工作及使用管理规定》,采用人查和机查两种方式,对护学岗队员日常工作实行分局和派出所双重管理。

  二、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稳定。召开全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压紧压实高校主体管理责任和公安机关安全监管责任。在前期充分调研协商的基础上,在江南大学成立实体化运作的校园警务室,设立户口、身份证、出入境自助受理终端方便学生办理户籍、出入境业务。探索推动校园警务室“2+N”模式建设,与校方联合开展安全检查、治安巡逻、矛盾纠纷调处,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建立高校维稳处突和舆情导控机制,完善相应工作预案。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立体防护网。会同高校共同制作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随录取通知书寄至新生手中。在新生报到季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和课堂,为大学新生讲解通讯网络诈骗、“校园贷”和“套路贷”等相关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会同教育、综治、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的日常监管,保障学生的业余生活安全。及时清理校园周围的无证小吃摊贩,保证学生的食品安全。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的黑车运营,保证学生的出行安全。充分利用一切可整合的资源,为校园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外部治安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