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30 15: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现公布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新吴区天山路18号;邮编:214028;联系电话:0510-85226722)。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能力水平,着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积极融入集成改革、智慧警务建设大局,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探索实践“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全力打造阳光警务、便民警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信息公开多样化。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潮流和新传播格局变化,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通过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人事任免、政策法规、预算决算、警务动态、治安播报、警方提示、警营风采等各类警界资讯,让群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新吴公安工作进展、亮点成效和队伍风貌,大力提升全民自防意识、自护能力和安全素质。年内,通过“网上公安”发布信息250余条,“新吴公安微警务”、“新吴警方”微信发布原创推文100余篇,“无锡新吴警方”微博发布220篇。

  二是警民互动常态化。不断丰富拓宽沟通渠道和形式,对户政、出入境、交管等政策及时发布、宣传解读,并通过热点解答、在线访谈、留言回复等方式,与市民真诚沟通、积极互动,主动释疑解惑、听取意见、接受评议,年内办理12345等网上诉求6000余件。针对重大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第一时间主动发声,挤压不实炒作和谣言传播空间,警方微博微信成为群众获悉权威消息的首选来源。

  三是政务服务便民化。在分局消防、路政、危化品、出入境等行政审批窗口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将全国异地身份证、二代临时身份证办理窗口迁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启动政务服务中心交管业务便民服务,新增交管业务窗口2个,实现交通违法处理、车管业务等统一受理、集中办理。在坊前派出所新丰苑三区智慧警务室建设“24小时公安自助服务区”,内设6台多功能警务服务机,为群众提供身份证自主领取、居住证自助办理,出入境签注业务办理、查询等服务,让社区群众切实享受公安自助的便捷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年内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14件(信件受理14件),均按期答复办结。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内我局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例如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办理及答复程序尚不完善,政策解读的系统性、针对性、可读性有待加强。2019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更加及时、全面、准确、有效地公开信息,有力助推“放管服”改革。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