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经开分局2019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思路

时间:2019-03-01 18:20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无锡经济开发区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177
发文日期
2019-03-01
公开日期
2019-03-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无锡经济开发区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保卫,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经开公安分局对标党委政府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改革创新,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阶梯,统筹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除隐患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经开公安分局对标党委政府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改革创新,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阶梯,统筹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除隐患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一、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圆满完成116项232场次大型活动安保工作。

二、呈现社会治安良好态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各类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组建完成150人特勤队和专职铁骑队,成为新城一道靓丽风景。

三、坚守安全监管红线底线。坚守安全底线,对全区群租房、九小场所、学校医院、重点单位等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务求全面见底、查出实效。

四、推动综合治理机制创新。主动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揭牌成立经开区网格化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队伍,成为网格平安守望主力军。探索建立“护学者联盟”、经开区校园安全“护学岗”两支护学力量,筑起校园安防的铜墙铁壁。

五、催生公安队伍新兴动能。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中洗礼精神、熏陶党性、提升能力。坚持严抓严管,确保全警以良好状态、旺盛斗志和严格管理投入日常工作中去。

当前,经开区正处于新起点上加快推进建设的发力期、关键期,全区公安机关将扛起“金色盾牌”、站好“第一班岗”,全力维护新城平安、高效服务社会发展。

一是扛起公安工作主责主业。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二是深化“警网双治”社会治理。坚持“枫桥经验”历史性传承和本地化实践相结合,坚持升级公安社区警务和整合基层服务管理资源相结合,促发社区警务与基层社会治理同频共振、双向反哺,以更加扎实稳固的新时代社区警务模式为服务支撑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三是紧盯重点推进安全监管。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责任观,根据前期安全监管工作普查情况,加强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形成部门联动合力。围绕排查发现的隐患进行“回头看”,及时跟进整改措施,形成工作闭环,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纵深推动公安基础改革。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坚持“小机关、大基层”发展思路,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础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夯实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全警能力素质和全局工作质态,推动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巩固、稳中向好。

五是牢牢把握建警治警方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锻造“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经开公安机关全面落地落深落实。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