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新吴公安2018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19-02-01 11:34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184
发文日期
2019-02-01
公开日期
2019-02-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新吴公安2018年度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新吴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界赞誉、工作业绩一流”的目标,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升级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牵引,大力实施基础强警、创新强警、素质强警“三大核心战略”,全力以赴当好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主力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区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态不断优化,培育了一批具有新吴公安特色的亮点品牌,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成绩。分局整体绩效再次夺取优胜,实现了“十连胜”,群众对新吴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综合满意度保持全市前列。

  一、聚焦风险,严防严控,维稳创安实现新提升。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职责,打好政治安全、反恐防范、维稳处置攻坚仗,落实公共安全常态严管措施,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二、主动进攻,合成作战,破案打击展现新成效。2018年,分局以开展扫黑除恶、打击涉枪涉爆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整治治安热点、秋风行动、百日攻坚等重点工作和专项行动为抓手,保持主动进攻、严打严治,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年内,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3.4%,降幅全市最高。

  三、务实创新,提质增效,管理服务形成新局面。分局将2018年定为基层基础建设年,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给合新吴实际,研究确定了18项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加大组织推进力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升级治安防控、优化警务服务,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四、以警为本,严管厚爱,过硬队伍焕发新活力。紧扣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大力推进“活力警营”和现代化职业警队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及执法规范化建设,公安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年内,29个集体、242人次立功受奖或受到市局以上表彰。

  光荣承载梦想,使命催人奋进。新的一年,新吴分局将忠实践行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界赞誉、民警精神振奋、工作业绩一流”的总目标,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争当全市维护平安稳定和公安工作改革发展的领头羊,为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