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2 16: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现公布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梁溪区广瑞路6号,邮编:214011,电话:0510-82832773)。

        一、概述

        2017年,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公安重点工作来统筹推进,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能力水平,增加透明度、扩大公开范围,回应社会关切,提升信息公开实效,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主动适应社会信息化变革大潮,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依托“双微一博”平台和“网上公安”网站打造宣传公安工作、展示民警风采的重要舆论阵地,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依规发布人事任免、政策法规、预算决算、警务动态、治安播报、警方提示、警营风采等各类警界资讯,让群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梁溪公安工作情况和队伍建设风貌,提升全民自防意识、自护能力和安全素质。年内,“网上公安”网站发布信息475条,梁溪公安“微警务”、“平安梁溪”微信公开推文205篇,“平安梁溪”微博公开推文158篇。办结12345等诉求2660余件。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年内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10件(信件受理),均按期答复办结。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内我局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5起,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2起。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因分局于5月31日由原崇安、南长、北塘分局合并,工作正在整合之中,有些地方正待逐步理顺,还有不足之处,例如刚合并时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办理及答复程序尚不完善,网上咨询答复还不很快捷。

        2018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用好“双微一博”平台和“网上公安”网站,更加及时、全面、准确、有效地公开信息,助推“放管服”改革,服务群众。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