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回眸2017 江阴公安向您报告工作

时间:2018-02-05 14:54    来源: 江阴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116
发文日期
2018-02-05
公开日期
2018-02-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政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导语:回眸2017,面对捍卫平安的殷殷重托、渴望安宁的拳拳之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在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深化公安改革、实施强警战略、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用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实践,描绘出一幅“忠诚为民务实干、公正严明当标杆”...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导语:回眸2017,面对捍卫平安的殷殷重托、渴望安宁的拳拳之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在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深化公安改革、实施强警战略、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用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实践,描绘出一幅“忠诚为民务实干、公正严明当标杆”新时代画卷。

 

提出新思路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2017年,江阴公安新一届局党委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把握现代警务趋势、客观评估发展质态的基础上,用“三个一流”的发展愿景来统一全警共识、凝聚全警力量——

       目标定位要一流。确立“勇当创新强警领跑者、抢占现代警务制高点”总目标,引导全警树立“实干+标杆”意识,不断加压、自我超越,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无锡第一、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确保与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在无锡地区率先打造平安建设示范区、智慧警务先导区、民生公安引领区。

       工作质态要一流。实施创新、民意、规范、核心、内生“五大驱动”,树立“绩效+质效”意识,既注重打击处理、数字排名等硬指标,更注重工作质态、社会评价等软指标,追求“含金量更高的第一”,力争各项工作更加务实、更具特色、更有优势、更显活力。

       队伍建设要一流。以第四次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为契机,开展“珍惜荣誉、永续前行”全警大讨论,提炼“忠诚为民务实干、公正严明当标杆”江阴公安精神,制定标杆管理工作规范,营造立标、对标、创标、达标的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氛围。

 

啃下硬骨头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这一年,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安保任务。健全完善破案打击新机制,接连开展“利剑”、“清水蓝天”等专项行动,年内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8.5%。优化社会巡防、每天投入巡逻力量2700余名、应急备勤力量1000余名、巡逻警车95辆,3个警务工作站、3支处突机动队、10辆武装巡逻车常态巡逻全天候运作。对全市化工集中区、寄递企业网点、群租房、相关重点单位以及1000余幢高层建筑聚焦各类安全隐患开展系列排查和整治。

       这一年,全力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重点治顽症,整合全局警力推向88个主要路口、37条主次干道,加大道路拥堵疏导及路口管理,年内路面执勤警力达20余万人次;对犬类、噪音、场所等问题主动作为,成功处置五星桥流浪狗窝点等热点难点问题。依托科技,完善320道路监控网,安装行车、停车诱导屏29块,增设各类违法抓拍60余套,用大数据手段支撑文明出行的“江阴规矩”。社会联动抓共治,着重建立综合治理机制,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确保社会环境平安和谐、文明风尚深入人心。

       这一年,打赢系列重大安保攻坚仗。各类节日期间确保每日充足警力在岗在位,严格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加强繁华街区路巷、重点目标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范,全力做好交通、消防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悉心守护百姓平安。此外,面对今年接连开展的足球赛、龙舟赛、马拉松赛等重大赛事活动,公安机关严密做好外围交通疏导、内场秩序管控、周边武装巡逻等安保工作,各类赛事顺利进行、活动现场平稳有序,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推出新品牌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2017年,江阴公安抢抓大数据条件下公安工作转型发展契机,整合内外资源、优化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科学管理监督,推出了诸多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工作品牌,“五大驱动”全面推进实施,“十大重点工作”渐显集群效应,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彰显、影响广泛。

       龙头引领,做强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建立3+N常态化联合指挥作战模式,研发智能指挥调度平台,“一键点调”覆盖全局基层所队,数据上屏、智能分析、可视化指挥……现代警务指挥体系应运而出。

       信息支撑,做精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中心分反诈骗、视频侦查、涉案研判、数据管理等功能区各司其职,围绕“研判实战”和“情报服务”,实现手段、人员、功能的全面汇聚。依托作战中心,“探索式”打击机制成效初显,今年打掉新型车贷犯罪团伙4个,此类警情由去年的1089起,下降为今年的12起;打掉跨省交易平台诈骗公司、交友诈骗团伙5个,抓获800余人,涉案资金上亿元。

       立足实战,推行精准防控新模式。改革巡防网,多警种共同守点巡线、控面固边,25个派出所推广使用巡防APP,警用无人机巡逻、三维实景地图正式投入使用。建强技防网,新建2500个高清探头、483个小区1071个出入口抓拍系统;建成视频联网共享平台,联网各行各业视频探头1.6万个;研发公共安全智能监管平台,被省科技厅列为重大科技示范项目。丰富数据网,强力推进数据采聚会战,目前汇聚数据56.4亿条。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腾讯公司合作侦办全国首例制作出售《王者荣耀》游戏外挂软件犯罪团伙。

       融合联动,打造城乡智慧交通管理体系。搭建交通智能管控平台,针对性地开展交通诱导和警力派遣;建成重点车辆在线监管平台,实时掌控2000余辆重点车辆的运行状态;APP建成2个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实现服务群众“一站式”、事故处理“一体化”、保险理赔“一条龙”。目前,全市交通事故自撤率97%位居江苏省第一,道路畅通率提升20%。

       严优并举,锤炼过硬职业警队。组织全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成作风效能研判中心,对执法服务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监测;建立案事件评析制度,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推出江阴公安微警务升级版,进一步发挥“便民利民、惠警增效”的作用;健康维护小屋正式投入运行,为民警提供健康管理、日常咨询、应急医疗等服务;出台《慰问工作制度》,建立战时表彰机制,营造浓厚氛围,汇聚警营正能。

 

彰显新成果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多年来,江阴公安整体绩效始终保持无锡第一,执法质量连续18年优秀,五度蝉联“全国执法示范单位”,刑事科学技术室、信访室、车管所、出入境,均为全国公安机关示范窗口;2017年,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再度交出一张张出色的成绩单——

       5月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江阴公安作为全省四家之一、全国百家之一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系第四次获此殊荣;

       12月6日,无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记功授奖大会,江阴公安因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绩突出,被无锡市人民政府荣记集体三等功;

       12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江阴公安作为创城主力军,获评“突出贡献单位”;

       此外,公众安全感调查以99%的满意率位列全省前茅,法治建设满意度全省县区第一;全年还有81个集体、788名个人荣获各级表彰……

       新的时代,新的使命,新的征程。江阴公安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指引,立足岗位、扬长补短、实干担当、创新进取,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江阴公安工作跨越发展,为服务“江阴当好全省全国县域发展排头兵”而不懈努力!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