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惠山公安的2017

时间:2018-01-05 16:52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8-00314
发文日期
2018-01-05
公开日期
2018-01-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惠山公安的2017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惠山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三优三宜”新惠山发展大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扎实推进“四项建设”,以党的十九大安保为主线,以“平安惠山”升级版建设为牵引,创新升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理念创新、机制改革,不断增强驾驭动态社会治安的能力,提升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民平安的能力水平。分局被评为2013—2016年度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集体三等功。

   忠诚奉献,赢重大安保硬仗

  全区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峰会、江苏发展大会、世界物联网大会、阳山半程马拉松等一批重大安保任务。特别是在十九大安保期间,全区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发扬无私奉献、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一律在岗在位、停止休息、连续奋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十九大安保“惠山答卷”。

   打防管控,创最优治安环境

  积极顺应发展需要和民生期盼,做优做强打防管控主业。将突出刑事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强势推进“清水蓝天”行动和“两减六治三提升”等专项战役,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年内共抓获刑事作案人员1458人、网上“三逃”191人,查处食药环案件11起34人;破获刑事案件1250起,成功侦破一批公安部、省公安厅重点目标、挂牌督办的大要案件。扎实开展打击“黄赌娼”违法犯罪、非法加油车(船)站(点)和禁毒严打整治等专项行动,一批治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健全完善警务实战机制,强力挤压违法犯罪时空。全区违法犯罪总警情、刑事案件发案数分别同比下降2.8%、11.9%,再次实现“双下降”。严格公共安全监管,从严查改隐患漏洞,有力维护公共安全。全年全区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火灾事故发生数、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50.6%、80%和46.7%。

   创新突破,增工作发展后劲

  立项推进43项年度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大力实施创新强警工程,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建成西漳派出所新业务大楼并投入使用,钱桥派出所新业务大楼封顶;完成组建网络安全管理社会支撑团队、建立“新市民”网助群等一批重点项目, 建成全市公安系统首批、全区首家省5A级数字档案室。在全市区级层面设立首家实体化运作的公安驻区国税局联络机制办公室,坚持打击整治和防范服务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净化了全区税治环境。在全区推广用工单位、出租户及流动人口二维码自助申报制度,变“传统登记”为“指尖申报”,提升工作效能。

   不断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三网三机制”建设,全面升级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和各派出所勤务指挥室,配置无人机、培养专业“飞手”,提升可视化指挥的应用范围和实战效能。积极会同区综治办开展“平安慧眼”二期工程建设,新增探头1600路,推广安装摄录一体机1980台。完成堰桥市级治安卡口和阳光壹佰警务工作站建设并投入实战使用,建成玉祁、杨市市级治安岗亭,进一步完善了“网格化”城市巡防体系。探索创新大数据背景下警务战略,最大限度采集汇聚各类社会信息,为警务实战提供最强大的数据支撑和技术服务。

   严优并举,建现代职业警队

  坚持以党建带队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优警风”集中学习教育、“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活动和“金盾保平安”防范宣传、“连心富民、联企强区”大走访、包村联户等爱民实践活动,实施党建“雁阵计划”,创建党建工作党组书记项目责任制试点单位,多方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铸牢忠诚警魂。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持续组织全警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学警纪铁规,加强警示警醒和惩防并举,从严查纠队伍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问题,保证公安队伍纯洁性。

  深化素质强警战略,加强岗位练兵考核,以赛促练、以练促战,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同时,落实战时慰问、大病补助等从优待警措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始终保持队伍旺盛的战斗力。年内,共有8个集体、16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其中3名民警参加全国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战法演练,有2个科目获得一等奖、1个科目获得二等奖。在全省公安英模表彰大会上,1个派出所和2名民警分别获得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和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1名民警被评为第二届“无锡最美警察”。

   固本强基,提为民服务质效

  把握“法治公安”最新要求,全面开展执法场所和服务窗口升级改造工程,以分局、派出所两级案管中心(室)日常规范运作,实现对执法全过程和各环节的控制。自主研发公检法专网刑事案件信息联动管理平台,实现对所有刑事案件的在线全程动态化管理。进一步加强检侦协作,在惠山开发区派出所设立全省首家实体化运作的驻所检察官办公室的基础上,将驻所检察官制度扩展到洛社、西漳派出所。推行公安行政权力清单制度,逐步扩大行政处罚案件、行政复议案件决定文书向社会公开的范围,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