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市公安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2-23 17: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现公布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江阴市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阴市澄江中路110号;邮编:214431;联系电话:0510-86826065)。

一、概述

2015年,我局以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为己任,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率先打造平安建设示范区和铁军队伍引领区,全力深化“网上公安”建设,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社交平台推动服务理念转变和警务方式创新,在警务公开、舆情引导、防范宣传、服务群众、形象展示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有力助推了现代警务品牌发展。年内“江阴防范宣传”获评全省公安系统十大微信公众号,博群规模不断壮大,公开渠道不断拓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借助网络摆脱传统警务模式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为群众提供“24小时×365天”的全天候服务,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促警民关系更和谐。一是全畅通警务公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发布工作动态、人事任免、政策法规、办事流程、交通公告等各类警务资讯,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全力打造阳光警务,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00余条。二是全方位防范宣传。发挥网上公安、微博、微信受众广、传播快的特点,深入开展防范宣传,努力提升平安质效。针对重大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第一时间主动发声,及时通过“警情通报”、“微辟谣”等专题专栏进行通知公告,还原事实真相,挤压不实炒作和谣言传播空间,引导网民理性表达、有序参与。通过“警方提示”、“安全防范”、“治安播报”等栏目,滚动播报治安警情、防范指南和预警提示,提醒群众认清犯罪本质、学会防范技巧、提高自防意识。三是全时空警民沟通。不断拓宽沟通渠道、丰富沟通形式,通过热点解答、在线访谈、留言回复等各种方式,与网民真诚沟通、积极互动,主动释疑解惑、听取意见、接受评议。年内举办新闻发布会3次;办理群众网上诉求5220件,“回复及时率、答复满意率”均达百分之百,每月分析研判、定期研究会商、严肃通报问责,切实解决工作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问题。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年内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7件(网上受理4件、信件受理3件),按期答复办结。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内我局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深化,公安规范执法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有了新的提高。但是,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形式和渠道还不够丰富,有待于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规范,信息数量和质量还有待提高。2016年,我局将全力提升全局上下统筹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抓好“网上公安”、微博、微信维护管理四项制度的贯彻执行和健全完善,把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下一步网站建设和新功能设计开发的重点内容,不断丰富网站内容,做活做优各项功能。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