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市公安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25 17: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现公布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江阴市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阴市澄江中路110号;邮编:214431;联系电话:0510-86826065)。

一、概述

2014年,我局在实施品牌战略、提升平安品质的警务实践中,主动适应社会信息化发展潮流和新传播格局变化,大力深化“网上公安”建设,特别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社交平台推动服务理念转变和警务方式创新,在警务公开、舆情引导、防范宣传、服务群众、形象展示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有力助推了现代警务品牌发展。年内“平安江阴”、“江阴防范宣传”、“江阴网警”微信以及“江阴禁毒”新浪微博相继开通,博群规模不断壮大,公开渠道不断拓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借助网络摆脱传统警务模式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为群众提供“24小时×365天”的全天候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公安工作上水平、警民关系更和谐。一是警务公开全覆盖。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发布工作动态、人事任免、政策法规、办事流程、交通公告等各类警务资讯,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全力打造阳光警务,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50余条。年内,我局在全省率先开展处罚决定书网上公开试点工作,累计公开决定书300余份。同时,发挥网络放大效应,向社会多角度展示公安民警保民平安、公正执法、为民服务、敬业奉献的优良风貌和铁军形象。青奥安保期间,我局精心编发“伉俪齐心”、“七日之战”、“最美准妈妈”、“别样暑假”等博文30余条,真实记录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护航青奥的生动场景和感人事迹,网友点赞评价“辛苦了”、“向警察叔叔致敬”。二是警方提示全方位。突出平安主线,通过“警方提示”、“安全防范”、“治安播报”等栏目,滚动播报治安警情、防范指南和预警提示,提醒群众认清犯罪本质、学会防范技巧、提高自防意识。针对重大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第一时间主动发声,挤压不实炒作和谣言传播空间,引导网民理性表达、有序参与,警方微博已成为群众获悉权威消息的首选来源。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警方关切的重点热点设置话题、组织活动,并善用巧用网言网语,让生动活泼、轻松幽默的内容迅速拉近警民距离。年内,利用网络流行的“脸萌”软件设计的“马小丫智斗夏虎仁”防范电信诈骗系列漫画,一经推出即受到众多网友围观转载。三是警民沟通全时空。不断拓宽沟通渠道、丰富沟通形式,通过热点解答、在线访谈、留言回复等各种方式,与网民真诚沟通、积极互动,主动释疑解惑、听取意见、接受评议。年内针对户籍迁移新政、网络安全周等组织开展“微访谈”3次;办理群众网上诉求4100余件,“回复及时率、答复满意率”均达百分之百,每月分析研判、定期研究会商、严肃通报问责,切实解决工作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问题。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年内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1件(网上受理),按期答复办结。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内我局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深化,公安规范执法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有了新的提高。但是,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公开的全面性、服务的便捷性、警民的互动性均有待进一步提升。2015年,我局将结合实际,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法,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树立公安机关“阳光行政”良好形象,努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