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30 16: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现公布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青莲路58号;邮编:214000;联系电话:0510-66070010)。

  一、概述

  2014年度,我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规定,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围绕市局党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目标定位,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监督于民,在服务基层、服务实战、服务群众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5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05条,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开政府信息70条,为公众了解公安信息提供了多样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年内,我局处置办理“12345”热线工单175件,及时办理率和办结率100%。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专项支出,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分局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2起,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1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完善。一是抓调查研究,不断完善功能。进一步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功能完善的重点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做活做优各种特色。 二是抓公开宣传,扩大社会效应。通过“网上公安”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功能和作用,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依法行政,健全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三是抓考核奖惩,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检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加强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