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宜兴警方综合施策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2 12: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宜兴警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分析研判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在优化营商环境、打击经济犯罪、服务社会主体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谱写新时代护航经济发展新篇章。

  一、主动出击,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展现新作为。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热点敏感问题,主动加强与行政监管部门沟通协作,提前预警企业异常特征,精准掌握风险底数,常态开展风险研判,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经济金融风险。不断优化涉企经济犯罪打击模式,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持续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二、攻坚克难,在打击经济犯罪中彰显新担当。聚焦社会危害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资源手段优势,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增强处置整体合力,依法严厉打击串通投标、合同诈骗、挪用资金等涉企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建筑、医疗采购等重点领域商业贿赂、职务侵占等违法犯罪,加强对非法集资、地下钱庄、金融诈骗、虚开骗税等危害经济金融安全的风险防范工作,严防经济金融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

  三、分类施策,在服务市场主体中取得新突破。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索建立全市首个“经盾服务站”,聚焦提升企业“内防犯罪、外防侵害”意识能力,变“坐堂式”被动执法为“上门式”主动服务,通过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案例讲解等服务,对企业法人、企业财会等重点岗位人员开展“精准化、滴灌式”普法,帮助企业了解掌握当前经济犯罪的手段、特点及动向,提高企业经营者、管理者的防范意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