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2024年春运 ,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03-13 17: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5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江阴公安交警部门全力以赴保障春运,尽职尽责守护平安,为广大市民群众欢度佳节、平安出行创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领导重视,跟踪问效。召开全市春运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市各级领导深入一线,对假期“除隐患、防事故、保畅通”工作作出指示并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二是提前行动,消除隐患。深入推进“人、车、企”重点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清理工作,通过数据分析、实地走访、风险等级划分等方式,建立“清单式”监管机制,协同相关部门逐一整改。

  三是下沉警力,严管秩序。围绕春节、元宵节、春季开学等关键节点交通流量特点,科学部署勤务、明确管控重点,通过定点指挥、路口分流、周边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以赴做好指挥疏导工作。

  四是高压整治,重拳出击。采取强化定点值守管控、加大动态巡查覆盖、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等措施,对“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醉驾、非法营运等突出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切实守牢把稳路面安全防线。

  五是严阵以待,迎战寒潮。面对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严重影响,交警部门迅速响应、昼夜奋战,联合交通、应急等部门第一时间实施应急处置,排除险情。

  六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借助各类媒介覆盖推送路网路况、天气变化、安全预警等出行服务信息,最大限度引导广大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面向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