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2023江阴警队标杆,闪耀风采

发布时间:2024-03-06 08: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以“攻防转换年、机制优化年、基础提升年、队伍建设攻坚年”为牵引,整体联动深化攻防一体化实战改革,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交出了“好公安、很平安”的生动答卷。期间,队伍中涌现出一批忠诚奉献、业精技强、勇争一流的标杆典型。2023年12月,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江阴警队标杆”推选活动,经严格评选,邹予晓、高宇超、戴晓民、严枫、陆劭斐、钱黎彬、顾宇强、陈凯、王伟、骆斌等10人脱颖而出。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

  

  

   邹予晓,48岁,200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江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徐霞客中队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8次。

  “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笑,才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认可。”这句话常被邹予晓挂在嘴边,也是其二十余年从警生涯的真实写照。去年10月27日凌晨,他在巡逻中细心发现有位老人在高架桥上逆行,立即停车查看,发现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他将老人带下高架后,几经周折终于明确老人住址并将其送回家。事后家属特地送来感谢信。

  作为交警勤务民警,他在执法中严谨细致,致力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减少路面风险隐患。他灵活运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道路安全知识,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2023年以来,共查纠各类交通行为1万起。

  

  

  高宇超,33岁,201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江阴市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大案中队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嘉奖5次。

  面对困难,他无所畏惧,尽显刑警担当;面对成绩,他从不自满,继续埋头苦干。近年来,高宇超参与涉文物类系列大案要案侦破工作,共破获案件42起,累计缴获各类文物1800余件。

  去年2月,江阴公安接报一起以加工黄金首饰为名,乘隙盗窃老年人部分黄金的警情。高宇超作为主办民警深度研判案件性质,明确作案团伙。为尽快追赃挽损、遏制犯罪,高宇超与同事不分昼夜,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为被害人追回全部损失。工作以来,高宇超参与侦破刑事案件4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0余名,为群众挽回损失1300余万元。

  

  

  戴晓民,36岁,2011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江阴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嘉奖6次。

  从事经济犯罪侦查工作10年来,戴晓民始终牢记经侦民警的初心使命,以耐心、细心和真心保障案件顺利侦办,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稳定,用实际行动护航经济发展,成功主侦主办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抓获各类经济犯罪嫌疑人100余名。2023年7月,戴晓民负责侦办特大买卖外汇案件,通过对网上非法换汇线索开展巡查、资金追踪、逐级分析一系列工作,发现可疑非法换汇团伙且涉案金额巨大,目前该案已成功在全国发起集群侦办。

  他不断钻研经侦业务、更新知识储备、研究新型案件,先后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公安机关高级执法资格考试,成为公安机关专业法律人才。他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安经侦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部、省、市多项目练兵评比中不断创造佳绩。

  

  

  严枫,28岁,2018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江阴市公安局大数据管理大队数据侦查中队民警,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嘉奖2次。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严枫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民警的时代担当。她善于钻研,近年来在各项重要工作任务中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共挖掘编撰各类预警、指令线索23篇,协助破获各类案件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名。

  成为一名业务精、技术强、善研判、会分析的大数据民警,是严枫对自己的要求。她立足实际创新研发,始终坚守数据赋能实战第一线,完成攻坚课题3个、搭建实战模型9个,据此捣毁犯罪团伙6个。在无锡公安数据建模大赛中,严枫作为主力队员连续两次勇夺团体、个人双第一,作为无锡战队参赛队员在全省警务数据实战技能竞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陆劭斐,37岁,2008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江阴市公安局要塞派出所办案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嘉奖6次。

  他嫉恶如仇、雷厉风行,在关键时刻,凭借过硬的刑侦业务能力攻难克险,破获关乎群众利益的大要案件。2022年7月,辖区一企业因员工涉嫌职务犯罪导致损失巨大。陆劭斐夜以继日扑在案件上,最终成功为企业挽回大部分损失。2023年该案被江阴市人民法院评为“保民生、护民企”典型案例。

  从警15年来,陆劭斐一直坚守基层一线,是所内侦查办案的“中流砥柱”。他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为所内民警带好头、当示范。去年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天网”“心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陆劭斐连续出差数月、辗转各地深挖扩线,先后抓获50余名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损失60余万元。

  

  钱黎彬,46岁,199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江阴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社区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4次。

  以群众利益为核心、打击惩戒为杠杆、调处纠纷为抓手、服务为民为己任,钱黎彬凭借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深受群众好评。2023年11月,钱黎彬发现辖区居民张女士正在接听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他随机应变,借助张女士家属及时劝阻,成功制止转账。他讲骗术、说事例,对张女士进行详细的反诈宣传,牢牢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在钱黎彬眼里,群众利益无小事,他坚信只要为群众着想,办法总比困难多。去年年底,他在社区走访时发现一户居民家里厨房起火,他立即找到燃气总阀并将其关闭,紧急疏散楼内群众,安全快速化解了险情。

  

  顾宇强,32岁,201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江阴市公安局云亭派出所办案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嘉奖3次。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顾宇强的身上,时刻体现着对公安事业赤诚火热的初心,也正是这份初心激励着他不断前行。2022年5月,在发现一起网络犯罪案件线索后,顾宇强会同专案组深入研判挖掘,明确犯罪架构,在国内11省开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打出了网络空间治理的一场“漂亮仗”。

  去年以来,顾宇强积极参加反诈预警劝阻工作。在一次反诈劝阻中,受害人情绪十分激动,声称未被骗钱,对民警的劝阻工作极其抗拒。顾宇强立即转变思路,先让受害人卸下心理防线,再分析真实案例,经过近5个小时宣防,终于成功劝醒受害人。

  

  陈凯,36岁,200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江阴市公安局申港派出所社区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嘉奖5次。

  深耕社区警务14年,“善融民智民力,能攻克一切难事”是陈凯总结出的心得。针对辖区人员密集复杂的实际情况,他以“微网格治理”为抓手、“民间组织”为触手、居民区的“初心驿站”为载体,融合各方力量壮大群防群治队伍,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辖区氛围。

  “只要能守住群众‘钱袋子’,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他的带领下,申港派出所“反诈宣讲团”累计开展各类宣讲600余场次,宣讲覆盖群众3万人次。为了浓厚防范诈骗、和谐稳定的辖区氛围,他还将各小区的物业人员吸纳到平安志愿者队伍中来,推动成立了“物业联盟”,减少了各类矛盾纠纷和违法警情的发生,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王伟,35 岁,2012 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江阴市公安局华西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主任,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嘉奖6次。

  从警11年,王伟以满腔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坚守平凡岗位。担任办案民警期间,王伟共侦破各类案件300余起,其中2018年曾破获一起“纯软暴力”寻衅滋事犯罪集团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用责任和使命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担当。

  2022年以来,王伟紧盯所内执法规范化建设,从“管规范,重审核、推进度”三方面入手,着力优化执法管理机制。对“警、案、人、物、卷、场所”执法全要素、全流程开展执法监督,切实落实“日巡查、周通报、月研判”,发挥案管中心巡查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有效保障办案质量,进一步提升全所民警执法规范化水平。

  

  骆斌,35岁,2012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江阴市公安局祝塘派出所巡防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5次。

  甘于付出,不惧艰难。2021年,骆斌主动请缨参与一起买卖银行卡洗钱案件的侦办工作,因情况复杂,案件侦破很有难度。经过连日奋战,骆斌与同事终于摸清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为抓获犯罪嫌疑人,他连续出差数月,斩断了境外接活、召集卡农、转账洗钱的犯罪链条,有力遏制了“两卡”犯罪的蔓延态势。

  他12年如一日地奋战在基层一线,从治安卡口到基层所队,从侦查办案到巡防处突,初心始终未变。他心系群众,勇担重任,在他的带领下,祝塘派出所文林乡区二级警务站实现多警种联合巡防,2023年化解矛盾纠纷1200余起,有效警情减少近19%,辖区基础工作质态大大提升,群众满意度直线提高。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