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4 08: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日下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部署精神,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动员全市公安机关以“当表率、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加快打造“全国全省现代警务先行区示范区”,奋力开创江阴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局面。

  会前,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副市长、无锡市公安局局长张镇,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专门作出批示,对过去一年江阴公安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期望要求。无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胡杨,江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杨指出,2023年,江阴公安全面贯彻无锡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在一系列大战大考中经受了洗礼,巩固了在无锡公安战线中的排头兵和领头羊位置,新的一年要立足潮头、保持优势,自觉融入中心大局,当好护航发展主力军;做强公安打防主业,筑牢平安新高地;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提升新质战斗力;锻造精锐铁军队伍,激发全警精气神。同时,胡杨就如何理解、生成、做强新质公安战斗力,从四个方面提出启发性思路:一是最先决的条件是发挥科技创新的主导作用;二是建立“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三是最根本的要素是打造一支现代化实战警队;四是最现实的战场是同新型涉网犯罪正面较量。他勉励江阴公安以更优警务质态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推动平安江阴建设的品质更高、成色更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陈兴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各项部署,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明确工作新方向,在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强化公安职责担当,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敢于创造公安经验,培育锻造公安铁军,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神圣职责,奋力争当县域公安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力为江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保驾护航。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昌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市公安各条战线取得的优异成绩,系统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问题,明确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全面深化“八个现代化”为主线,着力推进“四个三”总体工作布局,全面建立“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加快培育新质公安战斗力,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新的一年,江阴公安将对标新型警务模式,深化攻防一体实战改革。按照“总体定型定位、局部优化完善”的思路,全面推动现代实战机制“四项定型”,加快建立“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聚焦全警赋能支撑,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应用。以“苏警数智”行动为抓手,打通“建、管、用”链条,全面建强现代智慧警务“三项体系”,以大数据催生新质公安战斗力;优化打击治理策略,坚决守护人民幸福安宁。树牢底线思维,加固安全底板,全力控好“三类风险”,发起“四场攻势”,推出“三项创新”,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实施五项强警工程,全面提升精气神战斗力。加快构建实战型公安政治工作新体系,锻造一支领导放心、群众满意、对手胆寒、同行瞩目的新时代精锐铁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卢刚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提出要求。

  会上还举行了2023年度江阴警队标杆集体和个人、江阴公安“老黄牛”颁奖仪式,向从警30年、40年的民警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城中派出所、祝塘派出所、申港派出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警务保障室获评2023年度江阴警队标杆集体。邹予晓、高宇超、戴晓民、严枫、陆劭斐、钱黎彬、顾宇强、陈凯、王伟、骆斌获评2023年度江阴警队标杆个人。陆永兴、夏敏、万小青等21名同志获评2023年度江阴公安“老黄牛”。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全体成员,退职局领导,全市公安机关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公安退休老同志代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及保安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市公安机关各基层所队以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来源:江阴警方2024年第8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