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警”心守护江阴的平安年味!

发布时间:2024-02-14 10: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节期间,江阴市公安局超前组织、周密部署,民警恪尽职守、担当奉献,围绕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上警力、见警车、亮警灯,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守万家灯火,绘平安“警”色,一系列难忘的点滴瞬间、暖心的感人故事绘就了这幅龙年祥和画卷。

 

  热心为民  不厌其烦保住群众养老钱

  “我母亲从表姨那里听说有个投资项目特别赚钱,便想把钱投进去。”君山派出所欧小新接到辖区李先生求助,怕不是遇到了诈骗吧?欧小新带上宣传资料,马不停蹄地赶往李先生家,正巧遇到其母亲要出门。“王阿姨,新年好呀。”欧小新笑意盈盈地迎了上去,“去走亲戚呀?”“没有,我去看看项……”王阿姨突然警觉闭口不提,欧小新一看她这是要去了解所谓的“项目”准备投钱,便当机立断拦下她。

  见王阿姨不耐烦,欧小新便转换思路,拿出手机,给王阿姨看典型案例的视频。看到与自己相似的经历,王阿姨才渐渐回过神来,“多亏你及时提醒啊,不然我差点要被骗了......”看到王阿姨醒悟,欧小新十分欣慰,他又帮助一个人守住了钱袋子。

  

  车流滚滚  24小时保障回澄畅通路

  节日期间,江阴交警振奋“龙马精神“,交出春节交通安保高分答卷,全市共出动警力4759人次,实现长时间、大面积、长距离交通用地“零发生”。

  “李队,沪武高速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没有人员伤亡。”“快让他们把车开到应急车道,人靠边,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李明龙和同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引导驾驶员通过“e路通”远程处理,很快就将事故处理完毕。

  

  雷霆出击  智勇千里抓获狡猾嫌犯

  “在正义的道路上,您们是城市的守护者,是无畏的勇士。感谢您们在千里追骗的征途上,展现出卓越的办案思路和坚韧不拔的决心。”节日期间,要塞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封感谢信,以及一面印有"智勇千里,为民守护”的锦旗,对民警为其雷霆破案、千里挽损表示感谢。

  去年9月,李先生不慎落入直播卖货的诈骗陷阱,多次转账金额达6万余元,数月过去,不仅没有共同致富,连本金都一去不回,意识到被骗的李先生向要塞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奔赴外省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暖心小事  全力以赴找回八旬老人养老钱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春节期间,82岁的黄奶奶急忙来到长泾派出所求助“我的七千元现金丢了,这可是我一点一点攒下来的啊!”“奶奶,您慢慢说,我们一定全力帮您找回来。”民警了解到,黄奶奶上午刚取了一万元现金,帮其老伴交完住院费剩了七千元,到家后却发现钱不见了。刻不容缓,民警从黄奶奶银行取钱、护理院缴费、回家的路线进行排摸,通过视频监控确认钱是黄奶奶在护理院交完后丢失的。

  因黄奶奶丢钱的区域是监控盲区,民警实地走访进行排摸。经询问得知,黄奶奶交完费后,将现金遗忘在柜台,工作人员捡到了这笔现金,在民警的见证下,七千元物归原主。

  

  见义勇为  随机应变紧急处置突发火情

  前不久,青阳派出所辅警薛新良在某店购买物品时,发现隔壁店内冒出浓烟,火势很可能蔓延至旁边堆放的塑料管,甚至危及附近居民房屋。面对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形,薛新良立即采取行动,他拨打报警电话后便开展灭火工作。他借助水管及水龙头扑灭火源,并发动群众将周围堆放的塑料管、纸箱等易燃物品搬离。因救援及时,此次火灾未造成较大财产损失,最大限度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