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滨湖警方“三个聚焦”打造出入境服务新体系

发布时间:2024-02-04 13: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去年以来,滨湖警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便民利企为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当好证件办理的“服务员”、优势政策的“宣传员”和便利举措的“推销员”,全力推进出入境领域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全面彰显护航滨湖高质量发展新作为。

  一是提升政务效能。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打造涉企综窗,设立紧急商务事由出国(境)绿色通道,简化商务办事流程,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专窗受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服务,在上级出入境部门支持下缩短出国境证件办理时限,为企业出海抢订单提供最大便利。2023年,多次为区重点企业开辟出入境绿色通道,受到企业高度赞誉。

  二是主动上门服务。围绕全区19家“走出去”企业、31家创办境外园区企业,主动对接商务、科技等部门上门开展“零距离”推介活动,提供需求对接、政策答疑、材料预审、进度查询等“一揽子”前置服务,并对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册”,对重要事项采取“一事一议”,推动解决发展堵点难点问题,助力境外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按期推进。

  三是打造温馨窗口。公安出入境窗口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理念,为办证群众提供一站式、人性化的便捷快办服务,对70岁以上老人、10岁以下儿童、孕妇、残障人士等关爱人群,实行专人引导、专窗办理,享受照相、填表、受理等免排队便利服务。主动与区行政审批局对接,专门开通周末窗口,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理证件。去年以来,累计办理各类出国境证件32016份,其中周六累计办理5114份,占全部受理量的16%,群众满意率达99.89%。

  四是延伸服务触角。依托无锡公安“太湖e警”小程序出入境业务线上办理平台,通过“线上查、实时回”“线上问、智慧答”“线上约、立即办”,全面接收各类政策解答、求助咨询、预约办理等事项,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窗口办事平均时间由30分钟缩减至15分钟以内,大大降低群众时间和经济成本,提升群众出入境办证办事体验。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