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经开警方创新便民举措有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4-02-01 09: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经开警方树牢“把窗口服务当做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重要桥梁纽带”的理念,创新“一窗受理、一门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便民服务模式,持续推进“太湖e警”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有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一、提能级,构建综合窗口新模式。经过多次实地踏勘、专业论证,选择在东绛、华庄派出所辖区建成“太湖e警”综合服务点4个,设有自助服务区,24小时提供自助服务,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极大方便了群众。针对综窗业务范围不断扩大的现状,多轮次组织民辅警参加业务培训和理论测试,有效提升政务服务专业水平。在综合服务点增设多个窗口接待工位、拍照间,极大提升办事效率,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在等候休息区,增设“反诈宣防区”等宣防专区,提升办事群众舒适感、体验度的同时,强化反诈宣防教育、宣传户籍政策。

  二、破壁垒,实现为民服务加速度。将交通、出入境等行政审批服务业务纳入“太湖e警”综合服务点范围。加强与街道民政、计生委等业务部门沟通协调,对新生儿报出生、流动人口来锡工作、房租租赁、申办社(医)保等行政审批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落实专人每日对各类线上申办事件实时查收、跟踪处理,对于不符合申办条件的情况,及时做好电话沟通,给予明确指导意见,减少群众奔波次数。设置窗口首接人员,制发材料目录,接收办事群众问询,一次性告知办理流程及需提交的材料。对群众排队较长的业务,及时开设快速通道,避免业务积压,减少等候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三、零偏差,提升服务能力塑形象。针对窗口业务事项多、要求高的实际情况,建立相关管理机制,每周开展业务集中学习,确保每名窗口工作人员快速掌握业务政策要点。针对出入境、治安等方面行政审批事项,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精心组织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对群众反映事项逐项梳理确定办结时限,对不能办理的给予充分解释。综合窗口实行独立运转、独立考核管理制度,确保每名窗口服务人员具备“一岗多能”专业能力。每月对窗口服务进行系统评估,配套表扬单和专项奖励,持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全面激发队伍生机活力。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