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宜兴警方全力推进流动人口集中住宿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4-01-29 16: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去年下半年以来,宜兴警方结合本地外来流动人口实际居住情况,有序推进流动人口集中住宿区治理,不断强化集宿区治安管理力度,有效整治社会治安秩序,清除风险隐患。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分析本地流动人口群体类别、居住习惯等因素,制定下发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安排。由相关警种部门履行好领域牵头、业务协作、支撑保障职责,基层派出所作为最小责任单元,社区民警作为最前沿责任人,坚决落实好相关部署要求,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细化网格排查,全力整治攻坚。紧紧依靠属地党委政府,发挥“警网融合”工作优势,将流动人口集宿区治理作为加强基层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由社区民警整合各类基层社区治理力量,以警格、网格为基本单位,紧盯社会稳定、治安管理、公共安全三大方面,开展网格化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剩盲区。

  三、坚持多措并举,落实长效机制。在流动人口集宿区较多的地区选定一个集宿区进行重点整治,高标准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流动人口集宿区样板,形成示范效应。坚持做好回溯复盘,提炼固化务实管用的机制手段。同时,大力宣传、推动居住证线上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租赁落户等公安“放管服”改革举措,为外来流动人口在宜工作、生活提供便利。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