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他们,是警队“最美”!

发布时间:2024-01-24 10: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回首2023年,一张张坚毅的面庞,让人难以忘却,一个个藏蓝的背影,令人倍受感动。近期,在“警旗映丹心 热血铸忠诚”2023无锡公安工作报告会上,揭晓了2023年度无锡最美警察、无锡最美辅警、无锡最美警属、无锡最美基层警队,江阴公安共有3名个人、1个集体获评“最美”,1名个人获评“最美”提名。

  无锡最美警察 

  缪佳:乘风破诈 一路生花

  缪佳,江阴市公安局申港派出所社区警务中队中队长,曾荣获“无锡最美警察”提名、无锡公安“百佳标兵”等荣誉,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嘉奖8次。

  不用豪言壮语,但对群众许下的承诺一定努力践行。无须惊人之举,只要无怨无悔为社区踏实耕耘。缪佳扎根社区15年,始终聚焦基层创新治理,积极推动社区共建共治;牵头组建“蜂情惠聚”平安骑士队,实现案件警情双压降;聚焦“三个安全指数”,打造“随心公寓”集宿区治理样板;自导自演反诈锡剧 30 余场,和群众共筑坚不可摧的反诈“心盾”。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缪佳积极主动、用心用情,做好公安、很平安的答卷人。

  无锡最美辅警

  徐芳:业务精湛的“知心大姐”

  徐芳,江阴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辅警,荣获江阴公安十佳魅力女辅警等荣誉,先后被记功1次、嘉奖4次。

  她,深深扎根基层26年,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一名普通辅警的“不普通”,用责任和坚守诠释“我的岗位我来守,岗位我守请放心”的诺言。她干一行专一行,是公安业务的“百事通”;她勤勉担当善作为,是心思缜密的“大管家”;她舍小顾大讲奉献,是辖区群众的“知心闺女”。“有困难找芳姐。”对于同事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她总是热心给予帮助。参加辅警工作至今累计加班上万小时,她用行动诠释了公安辅警的责任与担当。

  无锡最美警属

  张菲菲:携手同行是最长情的告白

  张菲菲,建设银行江阴城中支行行长(江阴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中队副指导员陈雷妻子)。

  她是勇于争先的“带头人”,工作中严谨认真、敬业负责,多次被省行、支行评为业务标兵、能手,网点考评成绩逐年提升。作为警嫂,她全力支持公安事业,将反诈纳入工作日常,充分发挥银行网点阵地优势,组织工作人员向客户“一对一”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2023年成功阻截涉嫌电诈犯罪70余起。在丈夫出差、加班时,她甘当后勤“好战友”,全心全意照顾好“小家”,让丈夫永远没有后顾之忧。

  无锡最美基层警队

  祝塘派出所:基层基础治理的“桥头堡”

  祝塘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一级派出所”“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5次。

  厚植“大爱祝塘”“炎黄文化”精神底蕴,大力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警网融合、数据赋能,持续推动工作重心全面回归基层,因地制宜构建集“打、防、治”功能为一体的文林乡区二级警务站,实现常态化五方联动,打造基础治理“桥头堡”。近三年,辖区违法犯罪警情实现三连降,在攻防一体化实战改革中走在前、做示范。2023年以来,辖区发案率同比下降9.2%,重大警情响应时间压缩至3分钟内。

(来源:江阴警方2024年第3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