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无锡警方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4-01-22 10: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无锡市公安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一是下好高位统筹“先手棋”。成立全市公安机关警企联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配齐配强工作专班高效运转,统筹推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工作。制定出台《无锡市公安局服务经济护航发展十六项举措》《无锡市公安局警企联络服务工作实施细则》,主动推出服务发展新举措、新机制,进一步赋能企业发展,提振市场信心,激发经济活力,切实以公安担当助力全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二是打好惠民利企“组合拳”。全面推广应用“e路通”道路交通事故线上线下一体化处理新机制,接警定责、保险理赔、车损维修、人伤救治全链条业务“一站式”办理;上线“太湖e警”公安政务服务新平台,160余项公安业务“全流程网办”;高质量完成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任务,对接电子证照、医保业务和智慧市场监管等22项政府业务;积极推动长三角户籍管理“一体化”运作,加快“一件事”改革,扩大电子证照公安应用,让公安业务更加好办易办,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

  三是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厅和市政府关于助力企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实施方案,主动开展“解企忧、促公正、提效能、护发展”专项行动。2023年以来,走访重点企业430余家,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6个。加快推动全市“经盾服务站”和“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一体建设运行,全方位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在全省率先重启“长三角口岸签证代转”,在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开通服务专场专窗,对我市涉外单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我市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