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无锡水警“三个聚焦”实现全域反诈“零发案”

发布时间:2024-01-17 13: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去年以来,无锡水警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有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部署要求,紧贴全市水域治安实际,聚力聚焦“联合宣防、重点宣防、预警劝阻”重点环节,全力预防和减少电诈案件发生,取得全市水域电诈“零发案”的显著成效。

  一是聚焦联合宣防。牢固树立“电诈犯罪可防可控”理念,深入流动船只、场所行业、涉水企事业单位等,共建警地、警企反诈宣防共同体,在涉水单位、外来人口居住点张贴“警方提示”、“防范指南”,揭露诈骗手段、剖析诈骗案例、传递预防技巧,提升群众对电诈犯罪的识别能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防范、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共走访各单位406家次、开展主题宣防活动210场次,切实筑牢涉水反诈坚实防线。

  二是聚焦重点宣防。克服水域点多、线长、面广的不利局面,优化宣防方式,做到反复盯、反复宣、用心劝,确保反诈宣传质效更深更透更实。针对辖区企业财会群体以及网络交友征婚、网络租房、网络贷款群体,摸清人员底数,开展全覆盖上门面对面宣传,提升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确保重点人群“零失守”。同时,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在船舶集中停靠地新安水上服务区,主动联合港航中心在法治公园内设立反诈专区,累计受教船民5000余人次。

  三是聚焦预警劝阻。围绕“防范为先、专业劝阻”,组建预警劝阻专班,实行“7*24”工作模式,对各类紧急资金预警指令快速响应,上门开展专业劝阻,努力实现“零失防”。对于企业财会等易受骗群体和多次劝阻无效的人员,坚持提级劝阻、伴随劝阻,通过典型案例和精准话术持续开展深度劝阻,直至受骗人彻底醒悟,切实筑牢防诈“心盾”。共深度唤醒54人,帮助群众避免巨额财产损失,有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