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锡山警方加大“主防”力度全力筑牢平安“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4-01-12 11: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3年以来,锡山警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辖区实际,紧紧围绕“派出所主防”理念,落实“主防”责任,以“预防警务”为抓手,扎实开展巡逻防控、打击整治、隐患排查等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筑牢辖区平安“防护墙”,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开展实战练兵。依托“反恐防爆训练”工作,认真对待,精心组织,科学调配训练警力和值班警力,全面开展强化技能淬炼,通过理论讲解、动作示范、模拟警情、实地操作等形式开展演练,共开展实战练兵65次,开展模拟警情处置训练82次,全面提升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二是创新宣传教育。将传统宣传方式与新型媒体宣传方式有机结合,通过线下在辖区广场、街道、住宅小区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线上在媒体平台推送文章、播放视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自我防范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火用电意识。同时广泛动员群众举报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以及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营造公共安全共建共治良性氛围。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各类公共安全宣传活动110余次。

  三是持续“全民反诈”。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制作展板等方式,建立多阵地、多角度、全覆盖反诈宣传,全面遏制辖区电信诈骗的发案率。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提醒等方式,以案说教,在辖区范围内大力推送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向辖区群众宣传电信诈骗常用伎俩、日常防范措施,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