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以警之名 守护荣光 致敬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4-01-11 15: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那一抹藏蓝是危急时刻最可依靠的臂膀,那闪烁的警灯是大街小巷令人心安的光芒。守护社会治安、保障道路交通、筑牢安全防线,服务人民群众……人民警察一直都奋斗在岗位上。

  今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激励全警自觉扛起“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当天上午,江阴市公安局举行庆祝活动。

  警服见证责任,警徽映照使命。上午9时,升旗仪式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宣誓仪式庄严举行。200余名民警、辅警代表在市公安局大院内整齐列队。“迎警旗!”随着指挥员一声号令,3名护旗手精神抖擞,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振奋激昂的警歌旋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

  警旗飘扬,警心弥坚。全体民警、辅警高举右手,面向警旗,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昌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红蓝的警旗当空飘扬,铮铮的誓言穿越云霄,这份铿锵誓言表达着广大民警、辅警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仪式上,许昌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过去的2023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极具考验的一年。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初心如磐,彰显了忠诚担当,换来了真情点赞,留下了光荣印记。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政法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锚定全国全省现代警务先行区示范区,加快“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攻防一体化实战改革,交出了公安工作现代化江阴实践的优异“答卷”。新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智慧、更高水平、更可感知的平安,为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贡献公安力量。

  锻造好公安,实现很平安。江阴公安将步履不停,以警之名,守护荣光,继续书写2024年高质量平安答卷。

  1月10日也是全国第38个“110宣传日”。当天,江阴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携手相关警种部门和联动单位,在南门商圈开展“110”线下主题活动。紧扣“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通过装备展示、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播放短片、现场反诈宣讲、现场答疑互动等形式,展现“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江阴公安形象,彰显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担当,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警民共建、共筑平安的热情。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