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交警:做好民生“微小事”,守护出行“大平安”

发布时间:2023-12-06 09: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江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锚定“民生攻坚年”目标,致力做好有利民生的“微小事”,守护全市人民出行的“大平安”。近来,由江阴交警设计制作的每日一条“交通警讯”,已火爆江阴人的微信朋友圈。小小的警讯海报涵盖了路况信息、出行提示、交管动态、政策宣贯、知识普及、恶劣天气、典型案例等各类交通信息,第一时间提醒群众交通出行注意事项,真正把交通安全意识根植群众心间。

  用心化解“施工堵”

  家住城西的李女士孩子就读于南菁高中,每天早上要经过芙蓉大道快速路至学校。上半年,由于芙蓉大道主线大桥路上跨段东西双向各封闭第一车道进行施工,江阴公安交警部门及时通过“每日交通警讯”发布了施工提醒。当天晚上,李女士在朋友圈刷到了该条信息,迅速在孩子班级微信群进行了转发。次日李女绕行避开了施工拥堵路段,确保孩子准时到校。“早晚高峰遇到施工路段很心焦,及时的路况提醒很必要,我们江阴交警这一点做得有心了。”李女士说。

  当前,由于城市地铁施工、快速路改造、排水和电力管网改造等重点工程规划发展需要,施工占用路段较多。江阴交警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提前介入、设施保障、科学组织、广泛提示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重大项目施工期间道路通行畅通。

  “交警部门视情灵活调整施工路段的勤务安排、交通组织、优化信号配时等,在重大施工项目周边道路加大警力部署,加强对交通堵点、乱点的疏导管控和视频巡查,对交通设施、标志标线和信号灯配时方案进行全面优化调整。”江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贴心掌上“小红书”

  “我的驾驶证是2017年9月份发的,我一直没有关注换证年限,最近我看朋友圈转发了一条要按期审验的‘交通警讯’,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驾驶证要换证了。所以国庆假期后,我赶紧来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市民宋女士展示着新换的驾驶证。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及时全面了解车驾管业务内容,江阴交警定期通过“每日交通警讯”发布车驾管业务知识,让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便可随时随地查看车驾管业务流程,足不出户、一点即知。

  今年高考结束后,上万名高中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积极加入驾考行列,暑期全市驾考人数激增至2万人次。为积极应对暑期驾驶人考试高峰,江阴交警提前在朋友圈推出暑期学生驾考“每日交通警讯”,最大限度保障广大考生暑期顺利通过驾驶人考试并取得驾驶证,受到广大考生一致好评。

  心系百姓“平安路”

  今年上半年,韩先生因驾驶电动车上路未戴头盔被交警查处,当时他非常不理解,认为是交警故意为难他。前不久,他驾驶电动自行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擦,幸亏当时戴了头盔,事故造成了韩先生头盔和车辆损坏,人没有大碍。

  “多亏之前交警对我的处罚,让我养成了每次骑车出行必戴头盔的习惯,这次要是没戴头盔,后果不堪设想啊。”谈到这次惊险的经历,韩先生心有余悸。

  今年下半年以来,江阴交警部门在全市部署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同步启动“戴好头盔 平安回家”活动,落实电动自行车新头盔标准宣贯工作,开展“选好头盔、戴好头盔”宣传提示,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头盔,确保安全防护效果。

  同时,每月测评通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门口戴盔率,联合学校、保险公司开展“共享头盔进校园”活动,在学校门口设置共享头盔驿站,并通过“特殊家长会”、主题班会、护学岗联合劝导等共建模式,推动形成“戴盔上路、守法骑行、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据统计,10月、11月江阴市城区电动自行车戴盔率和守法率均达到95%以上。(来源:平安江阴微信)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