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警方多措并举打造新时代平安医院

时间:2023-12-01 16:46    来源: 梁溪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3-00154
发文日期
2023-12-01
公开日期
2023-12-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梁溪公安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治安,安全,保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梁溪警方针对辖区医疗机构多、任务重的实际,紧紧围绕推进辖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平安医院地区为目标,精心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分类施策、因地制宜落实安保措施,健全安全防范体系,完善矛盾调处制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梁溪警方针对辖区医疗机构多、任务重的实际,紧紧围绕推进辖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平安医院地区为目标,精心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分类施策、因地制宜落实安保措施,健全安全防范体系,完善矛盾调处制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医疗环境,为辖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警医协作,形成管控合力。强化医疗机构治安保卫主体责任,配齐配强治安保卫管理队伍和保卫力量,严格执行重点岗位教育管理、安防设施建设运维、要害部位巡防管控等措施要求。定期走访辖区各级医疗机构,共商警医协作,对化解医患纠纷、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等进行交流探讨,努力优化就医环境。在市人民医院挂牌成立全市首家医院警务室的基础上,指导三级以上医院派驻专职民警,实现警务室规范化实体化运作。

  二是加强安防指导,提升防范能力。以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建设为重点,开展安全防范检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对辖区二级以上医院,按照“一院一表”要求建立医院安全体检档案,填写医疗机构内部安全防范检查表,对检查发现的治安隐患,督促医院及时整改。指导医疗机构重点完善智能防控系统,在重点部位安装感知报警装置,同时挑选精干保卫人员,组建应急处突力量,围绕治安突发事件指导医疗机构分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通过定期演练,熟练掌握先期处置工作要领。

  三是加强专项治理,净化就医环境。及时收集掌握各类医患矛盾纠纷和各类涉医案事件线索,对突出风险隐患,建立完善重大医患纠纷督办机制。坚持“严打、严整、严控”原则,依法打击涉医类违法犯罪,积极会同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规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促进医疗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