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警方创新理念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4 14:40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3-00072
发文日期
2023-05-24
公开日期
2023-05-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治安,安全,保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梁溪警方主动适应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转变管理与服务的模式,牢固树立“亲商、护商、便商”理念,促进警企合作,掌握企业需求,深化资源共享,全力推动警务机制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梁溪警方主动适应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转变管理与服务的模式,牢固树立“亲商、护商、便商”理念,促进警企合作,掌握企业需求,深化资源共享,全力推动警务机制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面对面”强化联系沟通,畅通亲商渠道。立足辖区特点和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与辖区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需求,努力缩短警企距离,打造和谐警企关系。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搭建平台,与园区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广泛的党建联建,达成合作意向。在警务模式基础上,以所队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纽带,培养民警的服务意识和能力,并组建公安党员志愿服务队,选调优秀党员民警作为党建指导员派驻园区企业党组织,密切警企党建协作。坚持“护航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将企业的团队建设和产业结构发展与公安机关的职能服务相对接,做强“一个窗口”,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完全进驻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完善“一个平台”,将辖区企业单位应录尽录入慧企线上平台,畅通“一个渠道”,直接接受企业意见建议、问题咨询,推动警企联防、矛盾联调、信息联通、法律宣传等工作做实做细。

  二、“线连线”坚持共建共治,创造护商环境。以建立符合扬名园区特点的新型警企关系为抓手,吸引企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治安管理,倡导以防为主,指导协作的理念,提高辖区企业单位防范的主动性和参与度。通过建立考核奖励机制,促进企业领导和员工对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的态度从“支持好评”向“亲身实干”转变,依靠警方的统一组织与指导,将企业参与治安管理的步骤从“杂乱无序”向“规范有序”转变。依靠“警网融合”的前端组织,将有意向参与治安共治的企业员工吸纳进入群防群治力量队伍,有效发挥着宣传、动员、防范、维稳的作用。积极督促和指导园区内企业单位组建“内保阵地联盟”,建立联合治安防范队伍。发展“护厂队”、“护园队”,根据不同时期的发案特点,划分巡逻区域,在重点路段、区域有针对性地由民警带领保安队员实行联合巡逻。

  三、“点对点”推送公安服务,优化便商措施。以打造主动型警务、服务型警务、规范化警务为目标,将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端口前移,构建和谐的警企关系和警民关系,有力应对企业诉求多元化、警力资源有限等短板问题。结合反诈宣防工作,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活动,以组织开设法制课堂的形式,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学法、知法、懂法,全面营造法治氛围。联合社区每月定时维护“家园计划”线上平台,做好政策调整、园区热点等实时情况可能带来的治安、交通、日常勤务执法等变化预测,第一时间发布措施和公告。同时,聚焦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办证服务,积极创新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定制服务等工作模式,主动上门办证、送证,及时提醒证件到期时限,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主动帮助办理各类证件手续,实现“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并办结”,有效提升企业员工办证效率,方便在锡生产生活。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