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公安广泛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09: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近日,江阴公安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紧扣“学雷锋 学炎黄 见行动”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南门八佰伴商圈举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通过为家长和孩子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的方式,带动提升全社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的良好风气。3月5日,君山派出所民警在江阴市好人主题公园“摆摊设点”,针对社区居民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提高各类人群反诈识骗能力,帮助群众捂紧“钱袋子”,同时联合市寻亲志愿者协会开展帮扶活动。3月3日,城东派出所民警至辖区博丞养老院看望老人,帮助打理日常生活和卫生事务。3月4日,青阳派出所依托警社“党建联盟”,开展“公益集市”“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涵盖禁毒、消防、交通、反诈、医疗等一系列民生领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收获贴心指引和温暖服务。近日,顾山派出所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提升辖区“颜值”为重点的为民服务活动,至辖区相关部位开展治安状况及环境卫生整治,获得群众一致称赞。此外,申港、周庄、祝塘派出所等多个基层所队也结合辖区特点,联合相关部门纷纷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为民服务活动,引来群众和志愿者争相参与。

参与为民实践活动的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转化为常态形式,同公安主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雷锋精神融入执法为民、管理服务,带动全社会切实将“雷锋精神”“炎黄精神”发扬光大。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