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公安服务经济护航发展十六项举措

时间:2023-02-24 10:00    来源: 江阴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3-00034
发文日期
2023-02-24
公开日期
2023-02-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安全,政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策略,指导健全内控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优化涉企经济案件接处警流程,压缩办案时限、快侦快破案件,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14拓宽公安助企纾困服务渠道。持续开展“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挂钩服务活动,帮助企业排风险、除隐患,协调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01全面优化城市交通出行环境。建成启用新一代城市交通信号控制中心,强化交通运行监测,动态发布路况信息,在全市推出一批动态可变车道、动态可变限速、动态可变路面泊车位,优化改善一批主要路口交通通行条件,新增一批道路绿波带,提升城市路网畅通度。

 

  02全面推广“e路通”道路交通事故快处新机制。发生车损及轻微伤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可通过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号、交管“12123”网上平台进入“e路通”平台,实现视频远程定责、保险在线定损、车损维修直赔、人伤治疗费用现场调解,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效率。

 

  03放宽货运车辆通行限制。除重型货车外,其余货运车辆均可通过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号、交管“12123”网上平台自助办理通行备案,临时通行备案有效期由原来的7日延长至30日。在中型及以下货运车辆中,新能源封闭式车辆允许全市范围内通行;新能源厢式车辆除快速路、太湖大道、渔港路、环湖路外,允许全市范围内通行;冷链车在地面道路可不避高峰通行。

  

  04开设利企车驾管服务绿色通道。从事物流运输、民生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生产等企业申请办理10笔以上车驾管业务的,工作时间可通过车管所“绿色通道”办理,非工作时间需紧急办理的,经预约可在车管所专门窗口“应急办”;申请办理20笔以上业务的,可预约民警“上门办”。

  

  05优化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出行服务保障。深化警企联系服务机制,在硕放苏南快递产业园、石塘湾物流园、金桥食品物流园增设交警执勤点;对快递和外卖企业合规车辆提供上门上牌、流动上牌、线上上牌服务;每月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为“快捷配送”增添“安全砝码”。

  

  06优化重点民生区域停车管理。在有条件的商超、医院、农贸市场、大型综合体、夜经济繁华路段以及中小学幼儿园等周边新增1万个可变、限时停车泊位,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07推广应用“太湖e警”一站式一网办服务平台。在微信和灵锡APP分别设立“太湖e警”小程序和办事专区,在市、县(区)两级公安政务服务大厅和户籍派出所设立“太湖e警”综合服务中心,在警务工作站、社区警务室设立“太湖e警”自助服务区,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接入市政务服务综合一体机“成全e站”,向社区(村)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公安自助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户政、交管、治安、出入境等263项公安政务服务,形成一体化、“家门口”的公安政务服务新体系。

  

  08上线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应用新一代无锡市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事业单位、市民个人提供在线电子印章申领、制作、查询、使用和电子签名等服务,方便企业远程签订合同、市民相互授信、材料批量盖章,提升市场主体办理相关事项便利度。

  

  09加推公安出入境利企服务。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智慧服务大厅开辟“服务企业专窗”,企业因紧急商务需派员出境,凭区级商务主管部门证明至专窗加急办理,市公安局有制证权事项当日办结。为本市企业单位邀请外国人来华提供苏浙皖沪三省一市口岸签证代转业务,免除赴外省市申报往返不便。

 

  10优化公安出入境证照办理服务。县(区)级公安出入境窗口增加开具外国人无犯罪记录证明业务。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正常受理出入境业务。

 

  11缩短流动人口居住证办理期限。流动人口申请办理“江苏省居住证”,办理时限由规定的15日缩减至7个工作日,并可申请办理EMS直邮到家。

  

  12建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在我市支柱产业、领军行业、龙头企业推广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由民警每周进企业开展“问诊式”服务,直接受理案件、登记举报线索、提供法律服务,建立快速受案、协作共建、宣传引导等工作机制,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13设立企业“经盾服务站”。在经开区金融街区、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启用“经盾服务站”并逐步向全市推广,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预警、合规、法律三类服务,定期通报经济犯罪动态、犯罪手法和防范策略,指导健全内控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优化涉企经济案件接处警流程,压缩办案时限、快侦快破案件,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14拓宽公安助企纾困服务渠道。持续开展“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挂钩服务活动,帮助企业排风险、除隐患,协调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依托公安服务企业线上平台,“清单化、一站式、全天候”为企业提供网上办证服务、咨询服务、宣传培训、安全指导等66项服务。

  

  15优化举办大型活动服务管理。大型活动安全许可审核时限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对较大以上规模的大型活动,主动上门提供方案制定、措施检查、安全演练、风险排查等指导服务,助推大型经贸、文化、体育活动全面恢复、安全举行。

  

  16优化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及网站备案业务。网络运营者可通过无锡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与信息通报管理平台,“全流程、不见面”办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业务。企事业单位办理非交互式网站备案业务,审核时限由原来的21个工作日缩减至10个工作日。

 

      政策解读:http://ga.wuxi.gov.cn/doc/2023/02/24/3903072.shtml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