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警方做实“三项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2-22 13: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去年以来,江阴警方全力以赴保平安、护安全、优服务、促规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增效。

  一是当好“联络员”,全力提供优质服务。走进本市重点企业结对子、交朋友、听意见,在职责范围内帮助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做优做实经侦服务工作站品牌,主动在行业龙头、重点扶持、高危易受侵害等重点企业,金融保险、投资担保、高新技术、地区商会等重点行业,以及科技园、软件园、高新开发区等重点地区布点设站,畅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探索建立企业运行风险等级评估预测体系,在发布犯罪预警、组织宣传活动、举办法制讲座、快速受理涉企案件等方面推出全套服务保障,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定制化”“精准化”服务。

  二是当好“安全员”,全力做强经侦主业。严打涉企犯罪,将妨害企业正常经营秩序、侵害企业正当经济利益的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违法犯罪活动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主动出击,集中力量突破大案要案,穷尽手段追赃挽损,让企业安心健康发展。规范执法行为,严格区分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不正当经济活动与经济犯罪的界限,做到精准打击,稳妥处置。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准确适用强制性措施,把握好时机和力度,尽可能减少侦查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负面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经营。

  三是当好“协调员”,全力打造平安高地。强化普法宣传,结合“110宣传日”、“3.15消费者权益日”、“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等活动,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及惠商政策宣传,让企业感受到公安机关保驾护航的决心。立足当前形势和行业特点,为企业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帮助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作为全市稳增长服务专班成员,积极为企业经营发展当好“法律顾问”,解答法律适用疑问,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对不属于公安机关职责的事项,强化工作衔接和执法协作,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映,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健康有序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