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打造全国全省现代警务先行区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3-02-18 13: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7日下午,江阴公安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公安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成绩、研判形势,部署新一年公安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机关聚焦主战主防改革,厚积核心能力优势,全面推进“五型公安”建设,坚定不移打造全国全省现代警务先行区示范区。会前,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镇,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专门审阅公安工作报告,分别作出批示,肯定了2022年江阴公安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做好新一年公安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无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胡杨,江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郁秋皓,江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无锡市公安局高度肯定2022年江阴公安工作攻坚实力硬、创新能力强、队伍形象好,勉励江阴公安新的一年要在主责主业、改革创新、数字转型、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勇当示范,要立足所处的高平台、高起点,在公安工作现代化浪潮中逐浪前行、超越自我,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就做好新一年公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守厚重名誉之正,创引领发展之新。要倍加珍惜江阴公安的历史荣誉和口碑金杯,厚植优势、接续传承、跨越发展。要牢固树立“跨界思维”,坚持跳出无锡、跳出公安、跳出实体,立足全省全国、瞄准不同行业、紧盯网上境外,放眼长远、矢志创新、勇创一流,争当全省全国公安工作的“风向标”。二是守上级部署之正,创稳步发展之新。要坚决贯彻落实部、省、市公安工作总体部署和框架设计,以思路一致、步调一致,确保江阴公安工作行稳致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三是守公安规律之正,创科学发展之新。要坚持“按规律办事”的基本原则,紧盯新时期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强化经验总结和规律摸索,切实找准公安工作发展的新特点新规律,遵循规律、科学组织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全力书写好新时代赋予江阴公安先行发展的崭新答卷。四是守特色品牌之正,创共同发展之新。要强化重大典型和品牌亮点的总结选树,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向外传播,让江阴公安的鲜明旗帜在更广范围、更大舞台、更高层次飘扬展示,以一地一城之精彩,为全国、全省公安工作发展增光添彩。

  市委政法委以“大战大考勇挑重担、平安建设卓有成效、改革创新走在前列”高度评价2022年江阴公安工作,对做好新一年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稳定是第一责任,增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自觉性;二是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三是始终坚持队伍是第一保证,增强抓好公安队伍建设的坚定性。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主题主线,咬定“打造全国全省现代警务先行区示范区”奋斗目标,按照“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改革要求,紧扣“攻防转换、机制优化、基础提升、队伍攻坚、品牌培育”工作导向,持续推进无锡公安“四个三”总体工作布局和“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打造实力公安、数智公安、民意公安、法治公安、活力公安,以更加智慧、更高水平、更可感知的平安,在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中展现公安作为、贡献公安力量。一是以主战主防实战化为牵引,打造实力公安。坚持“警种全量主导、上下联动作战、智慧合成运行”的导向,深入推进主战主攻、主巡主控、主防主治、主令主援“四项改革”,推动“打防管控”理念变革、流程再造和模式升级,加快构建“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二是以警务生态数字化为目标,打造数智公安。全面夯实数据基座、拓展数据场景、建强数据战队、用好科技装备,加快构建全警共建共享的数据资源体系、精准赋能实战的智慧应用体系,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质态变革。三是以维稳创安民本化为导向,打造民意公安。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保障公共安全、护航发展大局、回应民生诉求,更好满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创造优质环境、彰显责任担当。四是以监督保障体系化为支撑,打造法治公安。构建以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为统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法律支援保障中心为策应的“一体两翼”新格局,全面拧紧执法责任链条、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做强法律支撑保障,有力提升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推动全市法治公安建设再上新台阶。五是以队伍建设“六个化”为抓手,打造活力公安。准确把握无锡市局“五型警队”精髓,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监督管理精细化、警力调配动态化、人才培养梯队化、激励保障实战化、品牌培育集群化“六化”工作落地落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还对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上,举行了警队标杆集体、警队标杆个人、优秀老民警代表颁奖仪式,向从警30年、40年的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所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成员,退职局领导,各分局局长、派出所所长、机关部门负责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公安退休同志、警风警纪监督员、保安辅警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其余人员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守正创新谋发展,实干担当启新篇。会后,江阴公安迅速掀起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热潮,全市公安机关纷纷结合条线实际,以不同形式开展多层次、多元化讨论活动,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履行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