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公安全力护航新学期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3-02-07 08: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学期开始,为保障学生安全、顺利、有序开学,连日来,江阴公安靠前一步、周密部署,集中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治安巡查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护校安园”行动,全面强化各项安保措施,为全市师生家长站好安全岗、守好返校路,奉上“平安开学礼”,让每一位孩子开心上学、平安回家。

  一是全面排查,撑起“安全伞”。开学前,会同相关部门对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联合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配置到位,校园监控及一键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内部安保力量勤务工作是否规范,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限期整改安全隐患。重点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对中小学周边商铺开展联合检查,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酒店旅馆、出租房屋、网吧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一校一策,铺就“平安路”。开学前,江阴交警会同交通运输、教育局等部门,对所有校车及驾驶人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确保车辆检验率、驾驶人审验率达到100%。为避免出现交通拥堵,保障学生上学交通安全,交警部门根据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提前制定方案,科学安排警力,在学生上、下学交通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加强交通疏导,密切关注实时路况,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三是用心呵护,站好“护学岗”。开学日一大早,全市各“护学岗”警力提前到岗到位,组织“警校家”护学联盟志愿者站好新学期的第一班岗,交警指挥车辆减速,保证师生安全通行,派出所民警引导孩子家长有序进校,巡特警在校园及周边道路开展巡逻防控,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力确保学校及周边秩序平稳有序。

  四是干货满满,讲好“第一课”。为切实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江阴公安还围绕春季开学,组织担任法治副校长、辅导员的民警进校园。精心编排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窃、防溺水、防电诈、防欺凌、防性侵安全教育等课程,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好安全防范教育“第一课”,指导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专题教育,组织应急疏散演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