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喜报!致敬最美“警”色!

发布时间:2023-01-12 15: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梁溪公安分局南禅寺派出所位于无锡老城中心地带,辖区面积5.2平方公里,现有民警39人,辅警80人,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荣获集体嘉奖1次,获评“无锡市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所队”等荣誉称号。

    辖区南禅寺、南长街景区是南门头上热闹繁华之地,日均客流量达10万人次。南禅寺派出所警地共治,化“静态值守”为“动态掌控”,设置“快反屯兵点”,构建“守望联盟站”,创新推出“潮汐步巡岗”,打造动静结合的巡逻防控布局,合力高效守护景区平安,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南禅寺派出所结合辖区特点和治安形势,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坚持以民声促民生,固化小案侦办优势,持续打造民生小案亮点品牌,今年以来,辖区实现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发案、通网诈骗案件再下降,群众安全感再提升,被群众亲切称为“屋里头的”派出所,实现为民解忧“零距离”。

孙云清,男,49岁,中共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个人嘉奖10次。

    从警近30年,孙云清一直扎根基层,在解决群众求助和纠纷中,既遵循法律法规,又顾及群众利益。多年的为民服务中,他坚持矛盾不上交,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经验做法。2020年,派出所成立了“云清帮你忙”工作室,孙云清在这主持调解群众纠纷190余起,双方满意率达100%。

    2021年,孙云清在处理一起安全事故致意外死亡赔偿案时,当事人家庭生活困难,他在法院、安监、街道、司法、社区等部门多方奔走,积极寻求解决良方,确保了家属合法权益最大化,这也成为了安全事故善后处置的范例。“以人为本”“法制引领”这两张“王牌”让孙云清成了江海地区“最佳调解员”,“云清工作室”成为了群众信任的调解平台。

陈楚,男,30岁,中共党员,荣获分局嘉奖2次,获评梁溪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2019年,光荣退伍的陈楚怀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以优异成绩加入梁溪公安分局辅警队伍。两年多来,陈楚跟随民警出差30余次,足迹踏遍10余个省、市,里程近5万公里,协助抓获嫌疑人350余名。

    今年2月初,陈楚接到赴黑龙江哈尔滨抓捕嫌疑人的紧急任务。为了不贻误战机,一行人刚下飞机就行动,陈楚冒着风雪开车6、7小时,连夜赶到了目的地。哈尔滨的夜晚,室外温度低于-20℃,车里没有开灯,也不敢开暖风,在蹲守了近4个小时后,陈楚率先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迅速行动绕到嫌疑人后方,配合民警一举将嫌疑人抓获。

    李颂,女,36岁,中共党员,中共无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是广益派出所副所长张家伟妻子。曾荣获“优秀提案办理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李颂作为党员先锋队的“志愿红”和“守护蓝”的丈夫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作为警嫂,她将对丈夫的爱意化为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一个人照顾老人、孩子,用柔弱撑起家庭的“大后方”,让丈夫在钟爱的公安工作中勇往无前。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