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梁溪警方多措并举纵深推进电诈犯罪集群打击

发布时间:2022-12-20 14: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梁溪警方坚持“专业队打大打新打集群”,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一、“侦察+研判”,形成常态化研判机制。加强分局反诈中心建设,完善反诈中心职能,强化侦查组织指挥,打造电诈案件侦查办案指挥部。制定队所站分级分类办案指导意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初侦初查和集约化打击机制,及时采集案件信息要素并录入“国家反诈中心”App,采集涉网信息、电子物证等相关信息录入现勘系统,做到应采尽采。健全集中研判、每案必研、每日必研、每周汇总、每月通报的综合研判机制,落实专人对每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资金流、网信流研判,实现资金流向全追踪、虚拟身份全核查、警情案件全研判。

    二、“手段+支撑”,建强实战化侦查体系。全面汇聚数据,反诈中心融合分局层级公安应用系统最高权限,汇聚各类研判平台、实战应用平台、视频侦查平台,与专业警种实现快速互动、无缝对接,推动数据侦查手段建设的规模化。定期召集刑侦、网安、情报等部门人员,并根据实际情况召集相关派出所对近阶段的案件线索进行汇总,明确需要解决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列表立项会后跟进落实,确保研判的延续性和实效性。

    三、“集团+打击”,实现一体化精准打击。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提炼先进作战技法,将人、案、物及视频的研判流程及新型技战法,在分局范围内予以推广,推动侦查办案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不断扩大合成作战辐射影响范围,形成打击破案“拳头”效应。打破警种部门界限壁垒,建立跨部门联动侦查运作机制,根据合成研判成果,灵活运用技战法。在抓捕现场设立联合指挥部,组织多部门警力“集团”果断出击,组建抓捕、搜证、拍摄、看管和保障等行动小组,明确分工联动协作,切实提高办案效率及成案质量。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