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宜兴警方探索“交警+”模式推动道路交通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28 15: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宜兴警方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探索“交警+”模式,充分挖掘社会管理潜力,整合执勤执法资源,凝聚隐患整治合力,推动全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一、对标找差,探索“交警+部门”扩容共治队伍。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停车乱、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非法安装遮阳伞篷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找准整治方向,将责任层层分解细化至单位个人。会同属地社区、城管等部门开展实地踏勘、现场调研,全面掌握治理薄弱区域、路段的道路通行、违法整治、停车点位规划等实际情况,归纳整合、逐项销号管理盲点。加强与属地派出所、城管、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会诊把脉乱点乱象,商讨综合治理措施,切实扩容“共治队伍”。

   二、融合聚力,探索“交警+联动”创新解题思路。联合派出所、城管强化路面管控,统筹开展乱停乱放、酒驾醉驾治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以及电动二三四轮车专项整治。潮汐式精准布警重点时段、路口,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头盔、行人横跨隔离护栏等各类交通管理顽疾实施“零容忍”整治。开展现场执法、纠违教育,并联手市场监管、商家企业开展入店宣传,开展各类教育宣传1500余次。会同住建、交通等部门在重点路口增设物理隔离设施18套,出新15个路口60处信号灯杆,新增反光道钉500余个、粘贴反光膜4000余张,力求交通组织科学合理、道路安全畅通。

    三、完善机制,探索“交警+联勤”提供长足动力。联合相关部门建立“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网格化”管理架构,明确“建管养治”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依托“全警大走访”行动组建“源头企业”微信群,联动“网格化宣传群”。采取“白+黑”轮岗式执勤和“错时错位”勤务,通过路面管控与“铁骑”流动穿插的有效结合,形成滚动运作的机动勤务机制。与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研究在专项整治、创文明城市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建立分工明确、职能互补、运转高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