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警方做好“加减乘除”法深化交管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16 08: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江阴警方以强化“互联网+公安服务”理念为动力,“内外”兼修、“软硬”升级,稳步推动车管业务放到位、管到底、服务优,深化便民利企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做好车检改革“减”法,推进“一次办、预约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调整优化检验周期,全市17家机动车检验机构27条检测线全部实现“三检合一”,将车辆检测5个环节减少至1项“内部流转”,证明材料由4份精简至仅需1本行驶证,办事时长由90分钟压缩至30分钟,办事时长同比减少67%,让车主在“交车—坐享—取车”中享受“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行互联网、手机APP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临近检车日期信息提醒,实现检车时间、地点提前预约,实现“随到随检、一次办结、一窗通办”。

  二是做强交易登记“加”法,推进“规范化、制度化”。鼓励支持二手车交易市场建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由3家增至6家,委托代办机动车转让登记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交易过户和转让手续。新车主跨省在澄办理转移转入登记的,由车管所直接办理车辆查验、登记,二手车档案资料实行电子化网上转递,车主无需再返回登记地验车、办理转出,减少提档等候时间,变“两次查验”为“一次查验”,进一步简化网上转递业务流程,实现网上转出业务当日办结。

  三是做优利企惠企“乘”法,推进“绿色办、定制办”。对企业提出上门集中登记挂牌申请的,本着“特事特办、宜商助企”原则,构建“企业预约、车管报到”警务联动高效机制,围绕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上门服务。建立完善机动车销售、客货运、检验机构等企业之间的“情况通报、信息共享、助力发展”警企协作机制,靠前了解企业所需所盼,设立企业服务热线,畅通沟通联系渠道,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车驾管业务查询服务,在职责范围内尽快协助解决问题。

  四是做细民意导向“除”法,推进“好口碑、高品质”。主动与“12345”服务热线加强互通互联,在全市车管窗口、服务站和检测机构全面开展“换位思考、服务要好”业务全回访,第一时间倾听建议意见,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设立“一号窗口”和无差异受理咨询导办台,车管所值班领导作为当日窗口首席负责人,通过每日梳理诉求、每周商讨预案、每月通报整改,提高车管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