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警方“三个领先”提升身份证窗口服务质态

时间:2022-10-20 16:13    来源: 梁溪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2-00101
发文日期
2022-10-20
公开日期
2022-10-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梁溪公安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治安,安全,保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梁溪警方坚持“为民服务”政务服务理念,立足办证环境、服务渠道、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用“三个三个领先”努力提升身份证窗口服务质态。 一、思想意识领先,为民是本质。立足办证群众的角度,坚持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梁溪警方坚持“为民服务”政务服务理念,立足办证环境、服务渠道、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用“三个领先”努力提升身份证窗口服务质态。

    一、思想意识领先,为民是本质。立足办证群众的角度,坚持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思路,推进便民为民亲民服务理念,积极推进“上门办证”、“周六不打烊”“周日接受预约”“办至最后一人”等工作措施,及时为群众办难事,解难事。提供一次性告知、电话咨询、业务预约等服务,积极打造办证群众“带着问题进门,携着满意而归”的良好氛围。针对部分群众反映排队等候时间长,排不上号等问题,推进“首接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延长工作时间制”等措施,明确办证工作人员职责,做到窗口时刻有人在、咨询时刻有人答、反映诉求时刻有人应;同时,严格监督管理,实行窗口监控视频、监督效能覆盖全时段、全岗位,定期召开工作人员会议,查漏补缺,以实担当。

    二、硬件设施领先,便民是目的。进一步优化办证窗口硬件设施,给身份证办理提供了相对安静的环境,“一对一”服务更为细致,给群众带来良好的办证体验感;配备梳子、备用衣服等便民物品,极大限度满足办证群众需求。将服务大厅划分为登记区、办公区、等候区等功能区域,登记区设有防疫检查区、取号机、咨询台,登记人员提供咨询、审核材料等服务;办公区各业务窗口高效分流,标志明显,业务服务指南浅显易懂,材料指导明确,叫号屏幕一目了然;等候区设有便民座椅、饮水机、医药箱、电子显示屏等设施,同时放置办证指南卡片、警民联系卡等可供自取。针对常规办证设备效率不高的问题,采购安装智能证照一体机,代替传统相机、打光、影棚,群众办证过程中可自主拍照,同时该设备具备全程语音提示功能,为老人、小孩提供便利,减少了身份证办理的时间,提高办证质效。

    三、工作质态领先,利民是关键。阶段性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政策,并开展业务能力培训、理论及实操测试,查漏补缺;同时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集中讨论,增加各窗口办证经验,着力提升工作人员对业务政策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收集各窗口反映的实际操作问题及建议,分析研讨,不断完善工作模式,提高服务水平。依托“线上+线下”,实现沟通“零障碍”,群众可通过政务平台、电话或现场咨询办证相关问题,均能第一时间得到回复,对于需要上报审批的复杂业务,就办理时限问题,对群众进行全方位告知和解释。在办证大厅公开工作人员职务信息,设置意见簿、举报箱,同时张贴监督投诉电话,并告知反映途径,全面接收广大群众的监督。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