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国庆我在岗 | “最美”景区,有“你”守护

发布时间:2022-10-07 17: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热闹”是节日的代名词

“坚守”是平安的关键点

在这个国庆

来自市公安局的30余名机关民警

以“奔赴”之名

投身一线“征程”

巡逻防控、驻点守候、为民解忧

他们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夜幕下,街区霓虹灯闪,熙熙攘攘的人群伴随烟火气依旧热闹。“Excuse me,may I help you?...”

这个正在用流利的英语与两位德国友人交流的正是国庆节驻点湖滨商业街支援的出入境民警——金玮峰。一番交流下来,他了解到两名德国友人是想赶一赶“潮流”,利用假日休闲来湖滨商业街打卡“撸串”,正愁找不到地方。“No problem,I will take you there!”,金玮峰热情地将他们引导到了他们所找的户外酒吧,两老外朝民警竖起了大拇指,“无锡警察,very good!”

“您好,入锡游客进公园请这边排队做核酸!”“您好,停车场再往前直行200米就到啦!”“小朋友,天气冷,外套要穿好!”国庆小长假期间,滨湖鼋头渚公园景区迎来车流、人流高峰,市公安局出入境三大队民警张莉作为增援警力参与景区驻点执勤,从七月一日的烈日灼灼到气温骤变后的细雨朦胧,一顶执勤帽,一个低发髻,她忙碌的身影一直都在,疏导交通、指引道路、维护秩序、帮助验码,她以自己的坚守为节假日的安全出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收到,融创乐园,张宾在岗在位 !国庆假期,无锡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 15 名警力增援滨湖区融创文旅城,三大队中队长张宾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的国庆七天,仿佛经历了四季,融创乐园的人流和节日的热情一样一波接看一波。”警官,您快帮忙看看监控,我刚买的手机丢了"刚刚送走了问路的一家三口,张宾又迎来了丢手机的焦急女孩,每天的时间都被大事小情塞得满满当当,同事们笑称他是“答疑解惑千百遍,日均驰骋两万步”,当问到放弃了假期的休息来协助执勤累不累时,张宾总是笑着说一句“嘿,多大点事儿 !。”

7天的坚守、日均 2万+的步数,这是他对平安的承诺。

"这样,您别急,您是在哪个区域发现家人走失的?〞

这几天,市局出入境支队民普郭健来到了灵山景区支援巡防。10月1日上午,他刚步巡至灵山景区祥符禅寺主殿附近时,接到了群众的求助,仔细询问后,郭建了解到,其八十高龄的母亲在殿内与家人走失,身上也没有通讯工具。郭健一方面耐心安抚家属的焦虑情绪,仔细询问了走失老人的衣着、外貌特征,一方面迅速联系景区工作人员帮助寻找,同时,安排巡防普力以走失点为中心逐步向外分头寻找。30 余分钟后,终于成功找到了老人。

“谢谢,真的谢谢,多亏了有你们!”群众挽着刚找回的母亲一个劲儿地给郭建道谢,再看他,只是挥挥手“应该的,游玩一定注意安全啊!〞说着又开始了下一轮的步巡,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高大挺拔的身影总是格外能给人安全感。

 

国庆假期已临近尾声

滨湖公安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

站好每一班岗

守护一方平安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