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夏夜亮剑 守护梁溪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12日,梁溪警方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组织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在第一次行动基础上,继续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清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为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梁溪警方采取高密度设卡临检、地毯式清查整治、全覆盖巡逻防控等措施,积极应对夏季治安形势,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平安就在身边。

    凌晨2点,夏夜的热浪还没有散去,站前商贸街依旧热闹。通江派出所民警许斌正在与辅警队员们分头开展巡逻检查,守护这条人声鼎沸的“酒吧街”。

    “今天人流量多少?是否都有按规定扫描‘门铃码’?”许斌翻开某场所门口的防疫登记本,提醒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随后他又走进场所内,检查了消防设施、监控设备、保安配备等情况,仔仔细细检查核实了才放心地走向下一家。

    夏季的深夜依旧闷热,但丝毫不影响忙碌了一周的人们过夜生活的热情。黄巷派出所民警刘汉却为排除各类夏季安全隐患而在辖区内挨个场所进行检查。

    “天气炎热,老王你这里晚上生意好,消防安全一定要注意,消防通道不要堆杂物,灭火器过期了及时换。”“你是这一带有名的合法经营户了,要带领大家合法合规经营,各项防疫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啊!”安全防范意识在一句句苦口婆心中逐渐加深。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劳碌了一天的人们都回家与家人共享美好时光,金星派出所民警姜献华却想到了另一群人。

    “天气闷热,桥洞底下凉快又遮风挡雨,流浪乞讨人员都喜欢待在那里过夜。”说着姜献华打着手电仔细巡查附近涵洞,没有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这是一个好现象,但不能放松,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去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还要关注这群人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执行,不能有丝毫漏洞。”

    晚上9点,广益派出所辖区的小吃一条街正热闹,民警朱海耿带领着辅警们挨家走进大大小小的店铺。

    “《场所疫情防控承诺书》签订了吗?你们店铺的责任民警是谁都知道了吧?门铃码扫码一定要做到不漏一人!”走进一家街角的水果店,朱海耿见水果店的门铃码张贴的位置不够显眼,立即督促水果店负责人立刻将门铃码张贴在显眼处。看着负责人完成整改后朱海耿擦一下额头上的汗水向着下一家店铺走去。

    “有人在家吗?请出示身份证,我们登记一下,谢谢!核酸检测按时做了吗?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南禅寺派出所民警廖孝荣虽然警服上已经出现了盐渍,但是对辖区出租户回访检查的脚步却没有停下。

    “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到集中点充电……”“接到免费送礼品、免费旅游、抽奖噱头的电话,千万不要相信,有疑问直接打我电话啊!”临走时,廖孝荣再三叮嘱居民要有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

    “每一个进来的客人都有扫门铃码吧?有新来的员工一定要登记备案,信息登记表要及时更新,有问题可以在防疫微信群里问或者打墙上贴着的责任民警电话。”刘潭派出所民警刘宁宁来到辖区某浴室突击检查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刘警官,你放心,防疫是大事,我们一定按规定执行。我还没来得及谢谢你呢,上次的那个“投资理财”诈骗,要不是正好遇到你,我不知道要被骗多少辛苦钱的。”浴室老板感激地说着。

    在统一行动中,民警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