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解放思想 创新争先 团结拼搏丨经开公安召开全区公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02 14:34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无锡经济开发区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2-00098
发文日期
2022-08-02
公开日期
2022-08-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无锡经济开发区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安全,会议,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解放思想 创新争先 团结拼搏丨经开公安召开全区公安工作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2日下午,经开公安分局召开半年度公安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英模表彰大会、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总结剖析上半年工作,明确攻坚方向,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经开公安分局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稳定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专、精、特”目标定位,主动出击、科学应对、措施扎实、成效明显,连续打赢了多场战役、攻克了数个难题,公安工作及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实现新提升。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彰显公安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公安机关无畏逆行、迎难而上,全体民警辅警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冲锋一线、第一时间协同攻坚,争先请战、无怨无悔,迅速筑起公安屏障,用辛苦指数跑赢了病毒传播速度,先后打赢了“3.15、3.30、4.13、6.28”疫情防控遭遇战。

  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稳定主题主线,抓深抓实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安全监管等工作。制定了应急处突“八个一、六个三”等规范,研发了三色旗语,全市率先完成了整建制铁骑队建设,违法犯罪警情、刑事警情分别下降3.8%和37.89%。刑事、侵财、盗抢、普通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五降五升”态势。攻坚全区“54+8”重点区域部位,“双安”、“铸盾”、“燃气安全”等专项行动见效收效。

  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肃清流毒,打造忠诚警队,推动开展了“三警三提”系列工程,提升队伍整体精神面貌,锻造了“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经开公安铁军。今年以来19名民警、25名辅警、6个集体获市局以上荣誉表彰,经开公安分局荣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状”, 治安大队获评“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李俊辰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李晓军充分肯定了经开公安分局的工作成绩,并深入分析当前全区公安机关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戒备,抓重点、补短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全面实施“5335”工程,有序推进公安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聚焦安保维稳,开展“五大行动”

  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稳定为主题主线。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苏安·太湖”系列专项攻势为引领,全面开展“固源、攻坚、融冰、扫雷、铁拳”五大行动,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聚焦改革创新,提升“三个能力”

  要以改革创新作为增强实力、提升能力的发展路径。通过迭代重构现代化实战警务体系,提升主战主防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基础管控能力,更细更深加快“社区超图”建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聚焦疫情防控,实施“三项攻坚”

  要以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手段资源”、“专业队伍”攻坚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守牢经开防控阵地。

  聚焦政治忠诚,锻造“五型警队”

  要以过硬队伍建设作为公安工作的永恒主题。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肃清流毒影响,深入推进“五型”警队建设,全力锻造有信念、有灵魂、有血性、有战力、有风格的过硬公安铁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