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公安全力消除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2-07-06 16: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江阴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夏季气候特点,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吹响“夏季攻势”集结号,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紧盯风险隐患,排查“零疏漏”。集中对易积水、易漫水路桥、路况复杂、施工路段等危险路段以及重点路段交通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落实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落实临时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二是深化源头监管,消除“零死角”。结合大走访活动,全覆盖开展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形式,对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动态监控制度及车辆技术状况、驾驶人资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体检”,限期整改问题,并签订责任状、承诺书,严格落实夏季行车安全措施。

  三是严管显见违法,防范“零盲区”。依托“固定岗+铁骑巡线”相结合的“路长制”勤务模式,围绕城区主干街道、示范路口、各大商圈、医院、景区等重点区域,对非机动车、行人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违停等“十类”显见多发违法进行及时劝导查纠,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出行指数。

  四是把握防控关键,震慑“零容忍”。针对夏季道路流量变化、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紧盯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严管、现场执法与科技应用、严惩严处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从严管控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百吨王”、“炸街”扰民等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五是巩固整治效果,宣传“零距离”。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特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普及夏季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安全提示,同时依托电视、报纸、“两微一端”等媒介,及时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做到防患于未然,从思想上筑牢交通安全生命线。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