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梁溪警方五项举措加强城区油气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4: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梁溪公安分局始终把强化油气安全管控,严密防范各类涉油气案事件作为公共安全防范的重中之重,针对城区人员密集,一旦疏忽后果严重的情况,树立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加油气站安全保卫工作的监督指导,全力确保了辖区35家加油气站的绝对安全。

  一、落实主体责任。对成品油销售站、车用气加气站开展动态排摸,实时掌握气站关停、新开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 上,以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加油气站上级主管单位和加油气站的主要负责人,与他们签订《安全管理承诺书》。并下发《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工作告知书》,督促管道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保护主体责任;开展反恐定级告知,告知需防范的重点部位以及人力、实体、技防防范要求。

  二、常态开展检查。组织民警定期对加油气站的收款处(现金存放室)、IC卡充值点、油库(罐)等、加油区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对相关台账、视频监控和消防设施进行抽查,积极指导辖区加油气站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制度防等安全管理措施。针对散装汽油购销易出现漏管失控的实际,本着安全和便民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确定了6家销售散装汽油加油站,逐个告知、明确违反法律法规相应罚则条款,确保各散装汽油销售点实名登记、核对查验、“专人专机”。

  三、完善安防建设。部署和推动加油气站点经营、管理单位加强加油区、油料存储区等重要部位的物防和视频图像系统建设,并建立值班监看、信息保存使用、运行维护等管理制度,保障系统正常运行。要求灌注散装汽油设置的专门机位,选择或调整至站区内监控覆盖最全面、图像效果最清晰的位置,监控图像回放能辨别车辆特征、号牌和人员面部特征。并逐步将加油气站点相关视频监控资源接入共享应用平台,为防控、侦查案(事)件提供支撑。

  四、强化警企联动。与油气站负责人共商警企协作,对升级安防设施、化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加强巡逻守护、维护加油气站及周边环境等进行交流和探讨;不间断对站内工作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坚持“经营服从安全”原则,潜移默化地培养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建立起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生产体系。同时,对加油气站可能出现的火灾、爆炸、油气渗漏、偷盗抢劫甚至恐怖袭击等案事件,联合安监、消防、卫生等部门,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反应迅速、配合紧密、处置稳妥,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和危害。

  五、打击非法经营。对辖区无证无照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加油罐底数现状、分布状况、经营规模和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做到发现一个、清除一个,坚决不留死角。加强辖区巡逻和设卡检查,特别对重点地区和部位,实施滚动清剿和常态化值守,尤其加强对面包车、厢式货车、罐车的检查盘查,从严查处非法改装、非法加油、违规运输等突出隐患问题。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