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滨湖警方严打食药环违法犯罪保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28 13: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滨湖公安分局以服务民生、做强主业为宗旨,聚焦群众企业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问题,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助推食药环违法犯罪打击工作取得实效,保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共侦破各类食药环案件5起,打掉团伙3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名。

  一、主动进攻,深化打击,打造全链条专业警种。针对一些隐蔽性强、影响面大、涉及面广的重大案件,明确重点,深挖线索,主动出击,紧抓不放,通过集中优势警力深度经营,合力攻坚,全面查清犯罪链条。坚持“边办理、边总结、边梳理”的要求,定期开展食药环类条线民警执法工作专业培训课,切实增强民警对重大案件线索深挖能力,总结提炼侦查经验,着力提升警种执法办案能力。完善健全内部流转机制,坚持警种部门第一时间介入侦查办案,从受案到起诉环节,确保每起案件有记录可查,从源头上提升证据效力和办案质量。

  二、资源整合,协同参与,完善全覆盖作战模式。加强条线与派出所联勤协作,保持信息畅通、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出派出所在发现线索、预警防控等方面的基础优势,并采用队所捆绑共破案件的工作制度,从案件勘查起各环节全力支撑派出所办案,夯实工作推进基础。积极加强与市监、卫生、环保、渔政等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执法保障、信息交流、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提高联动作战能力。

  三、数字赋能,线上攻坚,形成全面化防治格局。依托社区警务工作,对食药环领域情况进行收集整理,重点将真假劣食药品的表现形式、特点、实际危害以及如何辨别、如何防范等内容以实物、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展示出来,让群众对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有全面直观的了解。依托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有关食药环类典型案例以及相关防范知识,通过社区警务、治安清查等前沿途径加强对法律意识薄弱群体教育工作,着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依托群防群治,发动广大群众、志愿者以及群防群治组织等社会力量举报食药环线索的积极性,进一步拓宽食药环案件线索的来源渠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