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滨湖公安“三高”举措扎实做好基层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09: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滨湖公安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切实筑牢基层消防安全防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一、高频推动消防整治,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统筹发展和安全,针对春夏季易发火灾的特点,加强以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的公安消防监管工作,做到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有效完成工作闭环。对“三合一”场所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新增的和已整治又“回潮”的违规场所。深入推进群租房“清患安居”、车库住人联合整治行动,对全区219户群租房开展多轮次检查,拆除逃生栅栏28处,新增灭火器106只,新配备逃生“四件套”233套,打通消防通道43处。

  二、高效开展隐患治理,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对摸排走访的835栋高层公共建筑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继续按照“一楼一档、一患一策”的要求,对发现的消防问题逐一进行确认,通过实行动态管理,推动隐患清零,确保实现高层公共建筑“双百分百”目标任务。以“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为重点,每日对全区排查整治工作开展现场督导指导,充分发挥社区民警、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熟悉情况的优势,对沿街门店、小企业、小作坊等场所逐一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场所违规住人、商铺内杂物堆放、消防设施和逃生自救器材配置不到位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予以整治,严防重大恶劣火灾案事件发生。

  三、高标筑牢防控基础,有效提升工作质态。积极发动社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居民代表、志愿者等进行宣传警示,通过在楼宇间设置固定宣传阵地,利用绘画板报、张贴公示栏、播放视频、发放告知书、召开消防知识培训会、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等方式,深入宣传电动车安全停放、充电知识,普及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常识,全力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火灾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同时,通过制作播放介绍典型的“三合一”场所、电动车等火灾事故以及处罚典型案例,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体进行滚动式、覆盖式、多层面、全方位宣传和曝光。优化应急联动机制,主动指导企业、学校完善应急疏散方案,会同消防、应急等相关部门,加强对重点行业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和监管,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灭火救援演练等活动,切实增强重点单位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组织疏散的业务技能。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