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暑期将至,远离危险

发布时间:2022-06-24 15: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对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一年一度的暑假马上又要来临了,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青少年应加强自我保护,并做好安全防范,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一、居家安全

  1、防坠楼:家长应当增强防护意识,加强看护;窗户、阳台等应当安装防护网,科普安全教育知识,告知青少年攀爬的危险性。

  2、防烫伤:家长应做好电线电路的检查,避免青少年触碰电器插口;家里易烫物品放置在青少年够不到的地方;家中打火机等物品应藏在隐蔽处,避免青少年玩火;燃气灶做好防护,避免青少年打开引起煤气中毒。

  3、防止食物中毒: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避免少吃剩菜剩饭,少吃野味食品等。

  4、防走失:切勿把青少年一人单独留在家中,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要跟着陌生人走,预防孩子丢失。

  二、交通安全

  1、规范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学习认识交通信号灯,文明出行。

  2、预防车内窒息:暑期炎热,车内温度较高,切勿把青少年一个人留在车里,高温情况下容易致使缺氧严重,要引起重视。

  三、户外安全

  1、防控疫情:外出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

  2、防溺水:暑期天气炎热,溺水事故频发,加强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和看管力度。不要让青少年单独在河边、池塘等区域玩耍;不得去捡掉入水里的物品;若发现同伴溺水,应当寻求成人帮助或拨打110,不可盲目施救,严禁下水救人。

  3、防中暑:暑期炎热,外出时做好防中暑措施,避免在高温时间段外出。

  四、防诈骗

  1、防电话诈骗:陌生短信勿查看,陌生来电也拒接,预防电话诈骗。

  2、防网络诈骗:家长应当加强网络安全教育,不要告知青少年卡号、密码等,教导青少年陌生链接勿点击,更不要随便输入银行卡信息,贸然转账,预防网络诈骗。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