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增强显性用警 巡逻护航“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2-06-22 09: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和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近期,江阴公安结合“苏安·太湖”专项行动推进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密度显性用警巡逻勤务,尤其针对入夏以来群众夜间活动增多、警情易发多发实情,加大投入巡防值守警力,做到“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秒达秒控”。行动中,交警部门主要负责夜间重点商区道路交通秩序疏导维护,引导群众有序停车,保障正常交通秩序,严格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巡特警以PTU作战小组为单元,配齐防暴处突武器装备,以餐饮夜市为重点,采用“车巡+步巡”的方式开展亮灯巡逻;警务工作站发挥“铁鹰”分队机动灵活优势,深度开展“经纬式”巡逻和驻点值守,大幅缩短出警“反应弧”,确保发生警情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有力控制事态;各派出所组织值班警力“地毯式”走访辖区商铺,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开展安防宣传、排摸纠纷隐患。据了解,在当晚的夜巡行动中,警方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70余辆,巡查夜市店铺530余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5处,现场处置纠纷警情7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夜巡将成为常态,立体化治安巡防体系的触角将延伸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给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