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江阴公安全面打响夏季交通安全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06-20 15: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江阴公安以“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目标,全力以赴打好夏季交通安全保卫战,营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一是坚持以治为要,在风险防控上动真格。扎实推进“苏安·太湖”专项攻势,深入全市“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摸、大过堂,督促落实车辆例检例查、动态监控等安全管理制度,用好联合、约谈、问责等手段,最大限度清除各类源头风险,夯实安全基础。联合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对突发事件进行现场实景模拟,重点摸拟交通事故中危化品车辆起火,从划定隔离区,拉起警戒带,到实施封道、疏导交通、灭火救援、救助伤员、处理事故现场,再到恢复交通全过程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能力。针对夏季交通安全形势的新特点,进一步加大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滚动排查辖区道路隐患和事故多发路段,分区包片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组织开展“防险除患”行动“回头看”,重点检查护栏、标志牌、信号灯、道桩、路面标线情况。

  二是坚持以控为主,在路面管控上出重拳。以国省道、城市道路、农村道路作为重点管控路段,严格落实“打防结合、多管齐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一线,实行“错时”与“错段”、“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整治模式,加大巡逻密度,提升路面巡逻频次,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消除动态隐患。采取“路面巡逻、卡点查处、动静相宜、标本兼治”的工作方法,开展大型车辆“右转必停”路面整治、第五波次公路“双违”整治、酒驾醉驾集中夜查整治、“十类交通违法”路面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并借力查缉布控系统、电子抓拍等科技手段,全力打好交通违法整治攻坚战。找准农村地区路况差、秩序乱、事故多发等重点区域,狠抓“早、中、晚”三个群众出行较为频繁的时段,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的方式,对无牌无证三轮电动车、闯红灯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全力净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坚持以宣为先,在提升意识上做文章。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整合全市社会面电子显示屏资源近200块,落实24小时滚动宣传措施。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交通安全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整合网格员、文明交通志愿者等社会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一老一小”重点人群交通安全宣传,遍地开花奏响交通“安全曲”。精选近5年来本地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过路口、货车盲区、老年人交通、电动自行车交通、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主题,拍摄制作“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拒绝十大交通违法行为”系列警示宣传片。开展“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按照讲事故案例、讲法律法规、讲责任追究原则,通过宣讲交通事故发生率、事故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追究情况,对运输企业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