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新吴警方严密举措切实筑牢公共安全监管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16 21: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新吴公安分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突出道路交通、危险物品、基层消防等重点领域,从严落实监管措施,不漏一丝隐患、不留一处盲区、不放过一个死角,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一、治宣并举、压实责任,筑牢“路”的防线。固化“固定+流动”联合执法机制,开展十类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整治攻坚战,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7万余起。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纳入网格警务,组织社区民警和专职网格员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对多次违法行为人予以单位、社区曝光,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运用交管大数据定期研判交通事故警情、交通违法行为,依托交通管理属地化改革机制,组织交警大队和派出所联合走访、联合检查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企业负责人和特定岗位工作人员,压紧压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二、落实制度、源头管控,守住“物”的阵地。与辖区危化品单位逐一签订治安防范责任书,并采取日常检查、交叉互查、暗访抽查等方式,滚动排查辖区所有危化品单位,及时登记、更新危险物品名称、性能、进货途径、使用人、管理人等基础台账资料,严格物品使用查验审批和实地检查,确保实名、实数、实时登记制度落到实处。利用新吴公安微警务等自媒体,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危险物品购销管控规定。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及危险物品的各类案件线索。

  三、以查促治、依法管理,防范“火”的风险。定期通报火灾形势以及隐患整改、案件查处等工作质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督促辖区消防重点单位加大消防安全投入,切实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准,同时指导建立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切实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紧盯易发多发火灾事故的“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和老旧小区、出租房屋、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检查频率,提高火灾隐患发现率、整改率。以“零容忍”态度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对能当场改正的,责令当场改正;对不能当场改正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加强跟踪督办,到期复核验收;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到位的,抄告消防救援部门严格依法查处。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