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别让老人溺水成为梦魇!

发布时间:2022-06-16 14: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如今乡下农村空巢老人居多,年轻人鲜少回家。老人们身体状况不好,安全防范意识不足,今年以来全省各地都有老人意外溺水的悲剧发生。宜兴警方提醒大家能常回家看看,多多关心老父亲老母亲,别让老人溺水成为我们的梦魇!

  一、相关警情

  1、2022年4月19日,宜兴高塍一名65岁的女性被发现溺死在自家附近的鱼塘里,为不慎跌落。

  2、2022年5月19日,江苏苏州一名60岁男性在一小区旁边河里不幸溺水而亡。

  3、2022年5月20日,江苏镇江一名58岁的女性不慎掉入池塘溺水身亡。

  4、2022年5月22日,江苏盐城一名86岁女性夜里在河边意外溺水死亡。

  5、2022年5月26日,无锡江阴一名74岁的女性被发现在家附近的河里溺水意外死亡。

  二、警情特点

  1、发生对象:对为年龄较大、身体机能下降、反应较慢的老人。以“空巢老人”、寡居老人居多,因外界或自身原因发生意外又无能力自救而溺亡。

  2、发生时间:多发生在夏季,上午或傍晚,老人活动较集中的时间。

  3、地点特征:多发生在农村地区河道、沟汊、鱼塘、水库等离居民区较近的开放性水域,溺水地点大多无警示防护设施。

  三、警方提示

  1、“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不要独自靠近水域垂钓、劳作,应有人陪伴,同时应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护措施。不少渔塘、堤坝的入水边缘湿滑、坡陡,一旦落水,即便会游泳也很难凭借一己之力重新上岸,危险度极高。

  2、农村地区,特别是居住地靠近水的家庭,尤其要加强对家中老人的照顾和看管。老人有智力障碍、行动不便的,要尽量确保其在家人视线之内活动。

  3、若发现有人溺水时,要立即报警,请专业人员救援,切勿盲目下水施救,避免发生衍生事故。

  4、可联系当地相关部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加设警示标志、安装隔离及防护设施,全面清除易发溺水事故地区的安全隐患。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